Cusco的近郊有很多遺跡可以參觀,今天我們參觀的這四個的門票是綁在一起賣的。原本我只打算參觀

 Q'enqo Saqsaywaman這兩個遺跡,後來想既然有時間,參觀兩個和參觀四個票價是一樣的,票價又那麼貴,就順便參觀了另外兩個,我的心得是~如果真的時間不太夠的話,另外那兩個不去也不會可惜啦!


 


 

在這一篇先介紹四個遺跡中的三個:


Q'enqoPukapukaraTambomachuay


 
 

 

 

 

 

 

 

 



售票處

        我們五個人擠一台計程車,包車走四個景點,一共40 Sols最遠的一個景點距離市區,大約也才半小時左右。一整個下午司機都陪著我們,不管我們拍照拍多久,他都不會催我們,真是難得遇到的一個好司機





每參觀完一個地方,就會有人在票上面打洞
Pukapukara因為太沒有人氣,連剪票員都沒有

    Cusco近郊的這四個遺跡,門票是4個綁在一起賣,每人70 soles(單日有效),比較具有可看性的只有距離市區最近的 Q'enqo Saqsaywaman,路上風景怡人,還可以鳥瞰庫斯科全景,就算不想花錢買門票看遺跡也是挺值得去近郊逛逛。此外,也可以買130 sol的套票,可以在十天內逛附近所有的遺跡,除了上面那四個之外,還有Sacred Valley 套票景點:Pisac + Ollantaytambo +Chinchero +Moray (如果只買這四個一樣是70 soles)

 

 
 

◎關於套票詳細說明:http://pujols.pixnet.net/blog/post/23492576






Cusco的這幾天,天氣都好得不得了




這是驢子對吧?




說真的我滿怕被牠踢的




一路上幾乎沒有看到其他遊客




攤販倒是不少(這樣怎麼有生意?)



這可愛的水壺一開始開價15~20 Sols
後來我們在參觀第二個遺跡時買到5 Sols的
ps~在馬丘比丘賣
60 Sols




五彩繽紛的地毯,這樣的色彩好吸引人
可惜地毯也都是毛料的.....




第一個遺跡~Tambomachuay

        不要懷疑,第一個遺跡真的就只有這樣而已,實在不知道有什麼好拍照的。(地點名稱,我沒有很確定,請自己在查證一下)












第二個遺跡Pukapukara

        這個遺跡連看門的剪票員都沒有,本來我覺得這裡實在無聊,沒想到往裡面走一點,風景很漂亮,難怪網友說,不想付錢參觀遺跡,來郊外走走也不錯,況且Pukapukara這個點,連看守的人都沒有。




其實我對古蹟真的很沒興趣
在我眼中這只是一堆石頭
(請別打我




和那堆石頭比起來,這裡的景色更吸引我








往那邊走風景更好喔!




和Mark弟弟的合照












沒想到在這邊遇到以色列人
這好像是我第一次遇到以色列人
當然要拍一張做紀念




第三個遺跡Q'enqo

    距離市區約 4 公里,在市區搭計程車去大約只要8 soles ,往回走回 Cusco,約十多分鐘可到達 SaqsaywamanQ'enqo 是印加人用來祭祀及舉行慶典的地方,他們也利用這個地方處理木乃伊,只有貴族才有機會被製作成木乃伊。

        這一個比較有看頭一些,參觀的人也比較多,甚至有專業的解說員在這邊問你要不要解說的服務,當然要收費囉!




右下角的凹槽,就是放木乃伊的地方
當時我沒有特別注意它...
































Steve叫我把頭放進去
我問他:為什麼呢?他說沒為什麼就好玩阿!








木乃伊製作區

        之前查資料的時候,我有注意到這裡是專門製造木乃伊的地方,當時心理還有想過要避開這個地方,但是來到這邊就忘得一乾二淨,回家之後把資料拿來看,才發現我走過的地方,我坐的位置,都很有可能放過木乃伊,我真的快瘋了....,突然想起同伴還在放木乃伊的平台上趴著拍照.....




石頭內鑿出來的木乃伊製作室




從這邊可以看到Cusco










2010.7.15

 

繼續前往下一站↓

Cusco(7)~Cusco近郊的遺跡~Sacsayhuamá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