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以為我不會傷心...


你們常說送給我最大的禮物就是~你們畢業了


帶過三個畢業班


說實話你們是最高難度的一班


敎得很無力,挫折感最大的一個班級


原本以為你們畢業了,我ㄧ定不會掉眼淚的


就算掉眼淚也是喜極而泣...


想對你們說的話都在班級網頁裡


http://tw.myblog.yahoo.com/pppig-5363


 


 


 


 




 


唱驪歌...


 


 


 




 


 


 


 


 




 


謝謝芳綺的花


出乎我意料還有人送我花耶!


 


 


 


 




 


小美女再見了


 


 


 


 




當我們班女生哭成一團時


男生還在一旁說風涼話


催促我們趕快走了...


其實這時候我也哭得亂七八糟的...


 


 


http://www.youmaker.com/video/sv?id=5d67720c90b04b5d9919302f9d5f7b17001


 


最後再說一次~


老師再見、小朋友再見


大家明天見....


 


 


 


 


 



一天到晚跟我唱反調的花椰菜


  去海生館都說想把老師丟進食人魚裡


  去木柵說要把老師丟進鱷魚裡...


 


 


 


這次的畢業典禮


讓我最難忘的是「謝師禮~奉茶儀式


就是每班派一位學生跪下來倒茶給老師喝


 


我非常反對這個儀式


我討厭把慈濟的東西搬進畢業典禮


感覺上很假,一切都是假的


就算學生倒茶給我喝


這又代表什麼?他帶給我兩年的痛苦能這樣抵銷嗎?


一個倒茶的動作,能改變他什麼?


他心裡是怎麼想的?


如果一個倒茶動作能改變一個孩子...


那以後學生有問題,就叫他來替老師倒茶好了


之前我就先聲明~我不上台接受這種假假的儀式


 


沒想到學校還是要辦


事前還說要找兩位班上比較頑皮的學生


我就覺得很奇怪...


花椰菜回來之後來說:「要我倒茶給你~放屁!」


 


真是無言以對


 


這個儀式之前都沒有彩排過


所以我不知道他們到底要幹麻...


後來儀式進行時...在音樂聲中...


各班奉茶的學生從禮堂後面端著茶慢慢走進來...


他先是站在我旁邊


(我們老師沒有上台,就坐在自己畢業班學生旁邊)


看他很認真的端茶給我


我ㄧ開始還虧他:「花椰菜,你不是說要拿茶丟老師嗎?你丟啊!」


 


沒想到他真的跪下來耶 ....


把茶恭恭敬敬的放在我旁邊的桌子上


 


突然間


我的眼淚就掉了下來


我不相信....


不相信他也有這樣乖的時候


以他的個性...這怎麼可能


我知道這不是真的


我還是很高興他竟然願意這樣做


我不知道我是不是哭得最傷心的一個


因為我已經哭得亂七八糟的


根本沒去管別班老師的反應


 


花椰菜!謝謝你喔!


頂多以後我吃花椰菜時,會多想起你一些些...


我希望你能去念衛道


考上就去念ㄚ,為什麼不去?


還有去國中不要欺負國中老師喔!


 


 


 


 





 


親愛的...老師就送你們到這裡...


接下來要靠自己了


要加油喔!


 


 


 


 


 




 


 


學生離開之後


我ㄧ個人回到教室


一個人都沒有...


又剩下我ㄧ個人了...


總是這樣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