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有一天我突然走了


 


就把這一張照片當我的遺照吧!


 


這是我參加伯父的喪禮之後


 


回家努力找出目前為止我最喜歡的一張照片


 


我很喜歡照相   


 


照片一堆....最喜歡的就是這一張


 


這是四年前牙齒矯正還沒做時拍的


 


我很喜歡那個時候的我


 


已經不可能再回到那個時候....


 


我很後悔去做牙齒矯正這件事


 


這是另一個很長的故事


 


只能說一步錯...步步錯...


 


過去的時光不會再回來了


 


 


 


PS~我妹說:你不會八十歲時還選這張照片吧!


   當然,不管我是幾歲!!


 


 


 


 


在我的記憶中爺爺、奶奶、外婆、舅舅、伯父....


參加他們告別式的人都是一托拉古


一堆平常很少見或者根本叫不出稱位的親戚一堆


可以見識到我們家族的龐大


 


 


這一次很不一樣......真的很不一樣.....


一共只有六個人參加


不要懷疑...只有六個人


再加上誦經的道士五位


(差一點我們人數就比道士少)


其他親戚都沒有來....只有我們家


 


 


爸爸的兄弟姐妹有八個


今年已經先後離開人世的有三位


以前就離開的有兩位


我很想知道爸爸心裡怎麼想的?


爸爸只說因為奶奶臨終時有交代


所以他要把哥哥的後事辦好


才能讓奶奶安心


 


 


最近這幾天都在忙伯父的喪事


伯父因為沒有結婚所以沒有小孩送終


爸爸說因為參加的人數很少


所以把我們都叫回家幫忙


昨天從下午一點半誦經....直到六點半


又站又跪的...真的累.....


心裡不禁有點懷疑這樣有效嗎?


 


 


這時發生了一件讓我印象很深刻的事


 


每ㄧ次丟印幣都是一次就得到聖杯(一正一反)


下午我們在做最後一階段的法會時


弟弟連續丟印幣五次都不是聖杯


這時師姐問我們伯父有什麼心願未了嗎?


我們實在想不出來,搖了搖頭...


 


後來我們發現爸爸不知跑哪去了


弟弟馬上去找爸爸來


爸爸一丟硬幣就是聖杯


這...這...真的是太神奇了!


是不是可以由這裡看出爸爸和伯父之間的情誼?


我想他們那一輩的人應該都不太容易表露自己的感情


 


 


 


 



 


 


我還記得九二一大地震時


通往東勢的橋斷了,電話也不通


爸爸很擔心住在療養院的伯父


在一片亂中... 我們發現爸爸不見了


我們真的不知道他是怎樣通過那個斷掉的大橋


用走的?用爬的?用跳的?


 


 


今天清晨五點要去送伯父最後一程


我希望他一路好走~    


下輩子不要再這樣孤孤單單的一個人過


 


 


 


 


 



 


 


看著伯父告別式冷冷清清的場面


 


我告訴自己


 


每ㄧ天都要認真的過


 


想做什麼就去做


 


就算以後只有一個人過


 


也要讓他沒有遺憾~


 


至於告別式有多少人參加?


 


我敎過的學生如果都來


 


應該夠了吧!


 


 


 


 


 


各位同學請當作沒有聽到


 


 


謝謝大家!


 


 


因為沒有期待就不會有失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