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Inari除了等極光,我們做過最讚的一件事就是搭乘冰狗雪橇,搭狗雪橇是兩個人一組,五隻狗拉一組人,會有人在ㄧ旁騎著冰上摩托車引導你,遇到漂亮的風景會停下來幫你照相,真的很棒喔!

 

      更棒的是今天的氣溫:-5度,老闆說昨天-20度,前天-27度,我們真是超級幸運,因為天氣好,所以我們可以盡情的拍照,照相機都沒有掛點。我們在瑞典有遇到另外幾位自助旅行的女生,他們說搭狗雪橇時,氣溫-25度,照相機掛點不能開機,而且手腳冷到受不了...

 

行程:從旅客服務中心接送+農場參觀+1小時狗雪橇

價格:120歐元

  

 

這是馴鹿喔!這邊的人會吃馴鹿肉...我不吃的

 

 

 

  

 

 看到ㄧ隻狗在角落發抖,我問老闆他很冷嗎?

老闆說牠是因為怕生,見到有人來感到害怕

狗和人一樣,也有很多不一樣的個性喔!!

 

 

  

 

 老闆很認真講解,如何操控

因為這要由你自己駕駛...

 


 

      在寒冷的北極圈內,我大都是這樣的裝扮,除非要照像,不然面照是不會拿下來的,因為風會刮到臉...出發前朋友再三告誡,要小心不要凍傷了,要我帶保養品來,結果我幾乎都沒有用到,這叫做天生麗質嗎? 我每次出國化妝水、乳液...這種東東都沒帶耶!因為平常時就沒在用ㄚ!

 

 

 

 心裡好緊張ㄚ!我好怕被甩出去...

 

  

 

 要出發了...


 

 

  

 

 我們穿越了ㄧ個很大很大的湖

再次橫跨湖面,而且是搭乘冰狗雪橇

這種感覺真的無法明確的形容,包含了:

害怕、緊張、興奮、刺激、開心.......

總之ㄧ個字~讚啦!

 

  

 

 千萬不要小看狗狗的力量

ㄧ開始衝出去時力量很嚇人的

就算踩煞車板,我整個人壓下去也沒用...

 

 

 

  

 

  

 

 

 

 

 

 老闆會停下來幫你照像喔!

 

 


 

 

 

 小狗們會一邊跑一邊放屁,甚至大便

所以不時有臭臭的味道飄過來...

再加上速度很快,有時候我會擔心

如果大便飛過來該怎麼辦??

 

  

 

 

 

 

 

 

 

 

 

 

  

 

 回程的時候換我坐著,終於可以鬆一口氣

因為我太緊張了,所以很用力的拉著雪橇

導致第二天全身痠痛...

 


 

 再次出發了,我們卻可以很明顯感覺到

狗狗們累了...速度越來越慢...

但是就算你想下來用跑的,速度仍然跟不上牠們

 

 

 

http://www.wretch.cc/video/pink6162z&func=single&vid=3822016&o=time_d&p=2

 

 

 

 

 

 感謝Yi不時回頭幫我們拍照

 

 

  

 

 

 回到原點之後,我特地跟每一隻狗說謝謝

感謝他們給我這樣一段特別的經驗+美好的回憶

 

 

ps~關於上廁所的問題

 

         在搭乘冰狗雪橇之前,我問老闆哪裡有廁所,他說任何地方都可以...,意思就是這是露天的,天ㄚ!當下我心想,這裡這麼冷,要脫掉褲子,而且如果有人路過呢?事實上ㄧ個人都沒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