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一天要離開烏魯木齊時,我們在路上攔了一輛計程車,打算從飯店搭到機場,一開始發現是女司機,我還覺得運氣不錯,因為女生讓人比較放心,至少車上沒有煙味。

 

女司機問我:你上次怎麼從機場到飯店的?

 

我說:上次有人接送。

 

女司機又問:你知道到機場要多少錢嗎?

 

我說:大約六七十元,不是嗎?(這價格是上次我問別的司機的,雖然我心裡覺得很怪,她為什麼這樣問我?)

 

女司機:這樣好了你給我七十元,我們就不要跳表了。

 

我說:不行!我還是要用跳表的。

 

       接下來她的動作讓我傻眼,她把跳表關掉了,拿出一塊布蓋在跳表儀器上面,上面寫著~空轉,我問她為什麼不跳表了,她沒有回答....

 

坐在後座的妹妹發現了,問我:她為什麼不跳表?

 

我回答:我也不知道阿!

 

我妹:麻煩你停車,我們不要搭了。

 

女司機不理我們繼續開著車...

 

女司機:不然六十元也可以,我們都是女人,你不用擔心啦!

 

我妹:我們要跳表的,不然停車!

 

女司機:不然你說個價也行(依然繼續開著車)

 

我妹:你不要給我裝傻,裝做聽不懂,我們都是講普通話,你給我停車,我們不要坐你的車。

 

(此刻,老妹使出吃奶的力氣大聲的罵她,聲音大到路人都注意到了)

 

       停車之後,我馬上自己去後車箱拿行李,而妹妹打開車門坐在車上,以免司機把我們行李都載走。她跳表關掉時,價格顯示是八元,我給她十元,她不肯找錢給我,我大聲兇她:「兩元還我。」她才把兩元還我,然後我和妹妹拉著行李站在不知名的馬路上....

 

 

 

 

       之後又找來另一台計程車,就是上面這位先生,很難得的是他沒有抽煙,車上沒有煙味。(在新疆搭計程車6元起跳,不會很貴,所以這兩天我和妹妹去逛街都是搭計程車,大多十元以內就到目的地,只是常常遇到一邊開車一邊抽煙的司機,坐在抽煙的司機旁邊,我簡直快瘋了!)

 

       我和這位司機聊之後才知道,一般司機不太願意載乘客去機場,因為機場比較遠(30~40分鐘),那邊有專門的排班司機,所以回程大都是空車。此外,如果要在機場載客,必須符合很多規定,例如車子要乾淨,像他這樣有灰塵的車子,會被罰錢的。因此,有些司機會繞遠路,想多賺你一些錢。還有司機不願意跳表理由只有一個--他想坑你!

 

       我問他:「你這樣載我們會虧錢嗎?」他說:「不致於虧錢,只是少賺,但是人生幹嘛那樣計較呢?」這司機還真不錯!後來到機場,跳表上顯示:36.5元。

 

ps~司機有問我從哪來的,我騙他從廣東來的,他說:「你們廣東認錢不認人,聽說最坑人的是廣東耶!」

 

 


 

我終於搭上飛機,離開新疆

 

我想我再也不會來了

 

烏魯木齊再見

 

新疆再見

 

我2008年的夏天再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