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計畫7/12,晚上八點多從廣州→烏魯木齊,早在出發前十天,我就先打電話給中國南方航空公司,幫妹妹訂機票,因為是提早預定,所以訂到六折的票價~1770元,透過電話訂完之後,我問接電話的A小姐要怎麼付錢?她說只需要搭機當天提早兩小時來付錢就好。幾天之後,我因為不放心,還打過一次電話再次確認。

 

       就在7/11晚上九點多,我接到航空公司的電話,B小姐告訴我航班取消,改成下午三點多飛,問我可不可以?我想沒差阿,就答應了,也順便幫妹妹查詢,沒想到B小姐說:因為妹妹的機票沒有付錢,所以不能夠保留,而且7/12因為減少航班,只剩下兩個機位,如果我要的話,就要付全票的價格~3000元人民幣,不然無法保留機位....

 

       掛完電話,我一顆心七上八下,我老妹今天正從台灣飛出來,此刻正在前往東莞的路上,這下該怎麼辦?

 

       正當我還在震驚中,沒想到下一分鐘我的手機又響了,還是中國南方航空公司打來的,這次是C小姐,這位小姐問我明天是否會搭乘?我回答是的,也問她關於妹妹機票的問題,這位C小姐說沒有問題的,明天記得提早兩個小時到機場付錢就好。

 

       掛完電話之後,我心裡覺得好奇怪,於是親自再打電話去確認,這次是D小姐接的,D小姐查詢之後回答,沒有馬上付錢沒有機位,而且目前只剩下全票的價格,我問D小姐:可以用信用卡付費嗎?她說可以,但是需要是大陸的信用卡(我去哪裡生大陸的信用卡?)我問她:可以用ATM轉帳嗎?她說:不可以。

 

       天啊!最誇張的是掛完電話,不到三分鐘我的手機又響起,這次是E小姐,她說:你妹妹的機位沒有問題,不用擔心....。

 

       我心想這是詐騙集團嗎?大陸也流行詐騙嗎?我真的很迷惘,最後我又打電話給航空公司,請他們務必查清楚,不要一個說東,一個說西,如果明天我沒有搭到往烏魯木齊的飛機,會影響後面的行程,我已經沒有搭到一次了,我不想再有失誤。上次沒搭到的原因,請看:我真是大笨蛋

 

       後來航空公司說會"盡量"幫我保留機位,但是我必須答應付全票的價格,我堅持當初A小姐有答應我1770元,航空公司回答我,他們會去查對話的錄音記錄,我問:我明天就要飛了,等你查到還來得及嗎?況且你有沒有查我怎麼會知道?他們很制式化的回答~我們會有專人回答您的問題....

 

       第二天一早,我請朋友在網路上幫我妹妹訂深圳→烏魯木齊,因為是當天訂的,票價高了很多2200元人民幣,唉...感覺很不舒服,但是又能如何,我不想到廣東機場才發現又有變化,而且跟大陸航空公司說道理是浪費時間,就這樣我妹妹從深圳飛,我從廣東飛,因為我之前機票已經買好,不能改出發地,改時間只需要罰250~300元。

 

 


 

這一天我提早三四個小時到機場

首先到D15櫃檯詢問,她要我去D8辦理

 

 

我到D8排隊排好久,輪到我時

小姐說電腦上顯示我沒有付錢

要我去D14詢問.....D14又要我去C15

 


 

       C15這邊一堆人吵吵鬧鬧的,因為航空公司無預警取消飛廈門的航班,一堆人在這邊急得跳腳,罵聲連連....

 

       排了好久,好不容易又輪到我時,竟然有人毫不客氣的插隊,我努力張大我那小小的眼睛~瞪著他,等他意識到我在瞪他,他才說:我已經來不及了,再半小時就要飛了...。

 

       我心想真是夠了,真的趕時間可以說阿!你怎麼知道我不趕時間?還有,真是沒禮貌,連對不起、謝謝都不會說....

 


登機口

 

 

 

看到我歷經千辛萬苦才拿到的機票,心裡好開心

這半個多月以來的不順利,終於可以結束了

太棒了!我終於可以去烏魯木齊!!!

此外,原本我應該罰兩三百元的,竟然沒有罰錢

我也搞不清楚,為什麼會這樣,也不想懂...

 

 


之前說沒有餐點的,後來還是有供餐

原來他們稱這個做"點心"

 

 

PS~烏魯木齊→深圳的餐點問題

 

       從烏魯木齊飛出來的航班,餐點只有一種選擇~牛肉,因為我不吃牛肉,所以就沒得吃了,航空公司表示:不吃牛肉的人要提早一天告訴航空公司,不然沒得吃ㄛ!

 

 

大家看到沒?行李箱上面的字~烏魯木齊

PS~這行李箱小黃是妹妹帶出來的

 

  


 

 這次我帶著新的行李箱小桃紅出門

小桃紅很可愛吧!

 

 

 


計數器建置時間:2013.1.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