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魚亭」原本是一個天氣觀測站

後來才改成一個觀光景點

圖瓦人傳說在喀納斯湖裡,藏有湖怪

會把在岸邊喝水的馬,拉到湖裡...

 

 

 

       「觀魚亭」是喀納斯著名景點之一,要到「觀魚亭」竟然還要再花40元買票,才可以搭區間車。到喀納斯之前我們早就買過門票~250元,明明說在喀納斯裡,搭區間車不用再花錢,沒想到這裡要收錢的地方還真無所不在。

 

       上面那張照片是買完票後,排隊等區間車時,轉頭向後隨手拍的,大家可以看到人數之多,一堆旅行團更是絡繹不絕的前來排隊...儘管區間車班次很多,排隊的人更多,所以要稍微等一下...

 

       這時候發生一件很可笑的事情,竟然有一群人大剌剌的直接在我前面插隊。

 

       我很不客氣的說:「你們怎麼可以插隊?」

 

       他們還義正嚴辭的說:「我們是同一團的,我們團員在前面,所以我們也要往前。」

 

       原來他們是一個旅行團,我剛剛有看到他們領隊的偉大事蹟--不管別人正在排隊,自己直接在等車處形成一排(插隊),因為他們人數多,這幾個一定是剛剛沒擠上前一班區間車的人。

 

       他們這樣的行為讓我很傻眼,難道大陸這邊旅行團是不用排隊搭區間車的?就算你們不想要走散,想要整團一起搭同一班區間車,那也要去後面排隊阿!唉......竟然把插隊視為理所當然,這樣的觀念,還有什麼好對他們說的?

 

 

 

       「觀魚亭」是我們今天的第一站,會這樣安排是因為「觀魚亭」需要爬一千個樓梯,我們怕如果先逛了別的地方,到時候沒有體力爬這一千個樓梯,尤其在這之前我們已經騎馬三天,幾乎耗盡體力...

 

       後來發現早上九點~十點這段時間來這邊,光線不太對,不太適合照相,而且人暴多的,讓我深深體會到中國的人口是多麼的多,真的很驚人阿!

 

       我覺得我是來看人,不是來看風景的~~

 

 

在山腳下我買了一把傘,遮陽用的

 

       因為太陽真的太大了,騎馬時我已經連晒三天,現在不想再曬太陽,一把雨傘25元人民幣,在當地它的售價不算便宜,而他的壽命也不簡單,我剛好走下來,它剛好自動分解,可以說是幾乎解體,沒有摔到,也沒怎樣,就是很自然的...分解了...

 


 

如果這裡人少一點

倒是一個很適合發呆和冥想的地方

 


我真的有認真數過到底有幾個階梯

結果真的大約是一千個沒有錯耶!

 

 

等我終於走到這裡,已經上氣不接下氣了

 

 

觀魚亭旁邊有個木屋

同伴說從這個木屋的背後來看湖

比在觀魚亭上看到的還要美

為什麼我沒有到這木屋呢?

因為他們去木屋是為了喝啤酒

大白天就喝啤酒,真是服了他們...

 

 

 

看清楚喔!限量60人,實際上到底多少人?

我不知道,我只知道人都快要沒地方站了

 


從觀魚亭上看到的景色就是這樣

 

 


稍微走下來一些,再往上看~觀魚亭

 

 

這種紫色的花叫做~柳蘭

盛開在喀納斯的山坡上

 

 

我們往下走時,沿路上看到許多美麗的柳蘭

大家都忍不住靠過去,想要和花合照

等我和妹妹很開心的照完之後,才猛然看見

旁邊立了一個牌子--「花叢有蛇,勿靠近」

哇!這...這...真是太可怕了~

 

 

 

爬完一千個樓梯之後

可以從另一條路順著山坡往下走

我覺得這一路上的景色

比在觀魚亭上看到的還要美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