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管經過多少年

 

其實,你一直都在我心裡

 

從來沒有忘記過...

 

這是我的第一個班級( 2000年 )

 

我只有教他們一年~在他們四年級時

 

升上五年級一定要分班,只好含淚說再見

 

兩年後,我只能看著他們在不同的班級畢業

 

我連一本畢業紀念冊都沒有

 

甚至,拍畢業照也沒有我的位置

 

這就是中低年級老師的宿命...

 

從此我不再教中年級,只教高年級

 

2002年,在他們拍畢業照的那一天

 

我拜託攝影師,給我五分鐘

 

讓我把分散在各班的學生找回來

 

陪我照一張「畢業照」

 

原本各班拍完照之後,都已經回到教室

 

我臨時通知學生們來和我拍照

 

本來還有點擔心,會有很多人不來

 

沒想到...都來了~~

 

 

 

 

 

 

前兩天,第一年教書時的學生,

 

在我的部落格留言,真的讓我很驚訝!

 

今年她上大學了,真的是光陰似箭,日月如梭阿~

 

她問我還記不記得她?哈!我怎麼可能忘記她─

 

唯一一位和我同一天生日的學生  

 

 

 

 

 

hi~ 老師

好久不見 

其實我每天都會來光顧你的blog

我是小庭啦(還記得我吧?      )

我也去矯正牙齒了 

現在也是牙套妹       

哈哈

高中畢業後

就推甄上XX大學會計

其實我不喜歡留在台中

因為常被限制(家人)

大學生活

以前常羨慕別人由你玩四年

不過  我對未來充滿問號

總沒有那個心可以去玩

哥總說

我畢業就是等於失業

因為我是學商的(真的很吃虧嗎?)

現在的我

非常認真的在過每一天

只是想分享近況給老師知道啦!           

 

  

 

 

 

 

 

 

親愛的:

 

...真是太感動了,我怎麼可能會忘記你,

我連你的生日到現在都還記得耶!

因為...我們同一天生日阿~

教過數百位學生,到目前為止,

你是唯一一位和我同一天生日的喔!

你知道嗎?我常常想起你們這一班的學生,

常常想你們都跑哪去了,怎麼幾乎都沒有消息?

那個上課常常搞笑的又文、活力無限的智浩、貼心的妍廷....

還有分班時哭著說:「老師,我不要離開你...」的皓鈞

 

你們到底跑哪去了?

 

 

我大學也是念XX大學的,超痛苦的四年

根本連睡覺時間都沒有,怎麼可能玩四年

在我念大學的時候我就認清一個事實,我以後不要做這一行

所以我很認真念書,畢業後馬上考上老師的工作

那時候我們班可以考上的人很少...

畢業等於失業,是因為現在大學畢業的人太多

這是很殘酷的事實,我的室友今年大學畢業(YY技術學院)

他也找工作找很久,才找到一個兒童美語的教學工作

因為不是本科的,所以薪水不高,工作時間又很長

所以我會建議妳,趁還在念書,別人在玩的時候

你可以準備考一些證照

例如:多益、全民英檢、電腦、金融之類的證照...

這些都會成為你以後找工作有利的幫手

真的好開心有你的消息~

  

 

 

  

教書第一年,我的付出、我的熱情是一百分

 

這麼多年後,我問自己,我還剩下多少分?

 

我希望對每一個班級,永遠都像第一個班級

 

一百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