繪製過程動態GIF   直接連結







這一張照片是2009在奧地利薩爾茲堡拍的



今天收到便太
幫我畫的肖像畫
我的天ㄚ!我的天啊!
我....我....我長這樣漂亮嗎?

便太你太善良啦!姊姊沒有這樣漂亮...
記得我那時候還對便太說:
畫好之後要拿來徵婚用的
但是...親愛的便太阿!
你畫這樣漂亮,人家會以為我來騙人的
感謝你這樣用心的畫,還用GIF動態的
好感動阿!!



首先要跟Pink說抱歉
一萬人次的獎品拖到現在才完成...
真的很不好意思>皿<...

那一次活動只有Pink參加
她搶到了9999人次和10003人次
(這是Pink搶拍成功~寄給我的檔案~)



所以得獎者也只有Pink...
(只有一份獎品還準備這麼久...)

Pink是位很有愛心的老師
也是一開始玩部落格就認識的格友
一開始我很北七...還以為Pink的大頭圖就是本人...

Pink每次出國回來
都會分享很多外國的美麗照片
讓我這個還沒坐過飛機的鄉巴佬可以大開眼界~

雖然畫這獎品的時間不算很久
但是我真的很認真QQ
畫到都快50肩了...
(總不能給獎慢...又畫的不認真吧...)

-----繪製過程-----

臉的上色方式參考東方月的Painter&CG 古典風設計
再配合之前上課學到的東西把其他部分完成
桌上再擺兩張東方月的畫卡...邊畫邊參考...

實在很想到台中去上梁月或是東方月的課
但是我連高雄鳳山的課都搶不到了
去了台中應該也沒用吧...

01柔化噴槍打線稿,顏色故意抓的很淡
只有臉認真畫,其他地方抓個形狀而已,反正上色用混色筆混掉就好
(啥?第一個步驟就不認真的@口@...還說要認真畫...)

因為設定就是要可以當電腦桌布用,所以構圖上有考慮到這一點
(雖然我對構圖這玩意一點都沒概念...一直都是憑感覺做的...)



02數位水彩的單純水彩筆抓出臉部明暗.順便加上髮色和眼珠,看一下整體感覺
因為作業錯誤...在這個步驟就把圖層合併...畫到人物結束都沒再開圖層了...



03-畫眼睛
上課老師都會畫很久...我畫一下就已經不知道還可以畫什麼了...真糟糕...
(喂!到底有沒有認真畫啊...?)



04-鼻子
因為很不會畫鼻子,所以花了比較久的時間抓形狀和明暗



05-嘴巴
難得這張的嘴巴沒有跟我作怪...頗順的...不過修形狀也是花了一些時間...



一直在思考...要畫得像一點還是不食人間煙火一點...
盡量取兩者之間的平衡點...

06-衣服打底色



07-手套和褲子
順便把外套的明暗做得明確一點...外套上有四個顏色



08-混色筆只加水抹~~~一路抹到底~~~不夠的地方再用數位噴槍加顏色~~~






09-柔化噴槍抓髮流...盡量做些層次



10-柔化噴槍再加深頭髮的顏色



11-混色筆只加水做出髮絲感



12-頭髮弄半天...整個臉部的感覺大致如下...
(傳說中俊宏老師的頭髮可以畫兩天...阿娘威...這耐心太可怕了...)



13-背景用數位水彩隨便畫一些樹
(嘎?又隨便畫了...??)



14-漏水鋼筆畫不同顏色的雪,再用圖層合成模式和透明度調一下
收工~~~


背景出奇的順,出奇的快
(也出奇的混...)

沒!我是真的認真想要製作留白和焦點的視覺效果的!

考慮要不要貼一些怪怪的材質
星期一回小琉球再看看了...有些新拍的檔案丟在相機裡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