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以前,曾在網路上收過一封信,標題:一生當中必去五十個地點里歐馬喬雷Riomaggiore 也在其中之一耶!Riomaggiore 雖然不是五個漁村當中最熱鬧的一個,卻非常漂亮,有美麗的海邊、五彩的房子、可愛的小船....,最重要的,千萬別錯過他的夕陽喔!







        Cinque Terre五漁村是五個村鎮的統稱,位於義大利拉斯佩齊亞省(Liguria)海沿岸地區,分別是:


1.蒙特羅索(Monterosso al Mare


2.威爾納查(Vernazza


3.科爾尼利亞(Corniglia


4.馬納羅拉(Manarola


5.里歐馬喬雷(Riomaggiore~現在介紹的!!



Riomaggiore 利歐馬喬雷簡介】


         Riomaggiore建在Riomaior河畔,這也是Riomaggiore名稱的由來:Rio是「河流」,maggiore是「大」,所以Riomaggiore是「大溪」的意思。iomaggiore村只有一條大街,所有的商店、餐廳、咖啡館、旅館都在那。


參考資料:


義大利【Cinque Terre五漁村】-Riomaggiore利歐馬喬雷

 





        從Riomaggiore的小火車站,一走出來看到的巨幅壁畫,充分顯示出,他們真的是"漁村"阿!




穿過火車站旁長長的隧道....




隧道盡頭可以看到一整牆的馬賽克

        我仔細的看過每一個,每個圖案都不一樣,有些感覺上充滿童趣,有些做工細緻,有些則是粗礦、不加修飾,而且風格不一,因此我猜這些很可能是當地居民或遊客做的。




接下來,就來到Riomaggiore最熱鬧的一條街

        不要懷疑,這條街道真的很短,大概走到相片中的盡頭,就沒有什麼商店了,賣生鮮蔬果的店家也只有三家,都是小小的雜貨店。五漁村都沒有大型超市,要到La Spezia去才有,因此來五漁村之前,最好糧食準備一些,這裡的東西比外地貴。

●交通:La SpeziaRiomaggiore,搭火車大約15~20分鐘




強力推薦~好吃的海鮮~

        這家店位在前一張照片的右邊,是一家類似鹽酥雞的小店,會飄出濃濃的香味,因此很好找(其實這邊賣吃的也沒幾家),裡面賣的除了炸薯條之外,就是炸海鮮,一大包七歐元,秤重量買也可以,像我只有買四歐元,剛好遇到他要收了,所以給我的份量較多,裡面是混合版的海鮮,我都把我不喜歡的蚵仔給洪小美吃。




        剛到五漁村的下午,沒事做,隨便在Riomaggiore亂走亂逛,才發現這個城市暴小的,慢慢逛不用一小時走完了。
Q為什麼不去走步道或其他城市呢?
A:因為走步道需要買票,票不是二十四小時制的,過了今天就要重買,火車票的一日券也是,隨便一張就是十歐元,算一算時間,我們會逛不完,因此打算第二天一大早再開始逛。




        一開始,我們不知道要逛哪,就往上走,穿過小巷子之後,來到一個山坡地,上面有教堂,也可以眺望海邊,景色還不錯。








沒有看過的花




這個大大的十字架前,有一張椅子
坐在上面可以欣賞絕佳的景色(如下面幾張圖)












天氣好熱,卻有一堆人在太陽下....




我好喜歡這些可愛的小船




我們五個人當中只有洪小美會游泳
她一個人游到對岸去了(注意右下角)




右下角的放大~洪小美!!




        她看起來很輕鬆愉快的樣子,等她回來我們才知道,她的腳岩石刮到,流血了,這時我們也才注意到,身旁的外國遊客們,大都有穿膠鞋,保護自己的不被岩石刮到我想傷口泡到鹽水,一定很痛吧!








        傍晚的時候,我們從民宿走到港口邊,準備欣賞夕陽,到達港口邊的至高點時,發現人還真不少。




















剛好同伴在下面,就幫他們拍了一張
後來我也走下去,其實在下面一樣可以欣賞夕陽




我覺得這一張我拍得很好耶!
雖然看起來很閃、很礙眼,但構圖我很喜歡





要拍這樣的景
必須沿著海岸邊的岩石走到港口外













        其實,我穿的鞋子不適合走這樣的"",嚴格說起來根本不是"",是一堆大石頭,我和洪小美,走每一步都要想清楚,深怕小心就跌下海裡,人家洪小美會游泳,我可不會耶!








離開港口,走到石頭上的人很少
雖然有些危險,景色卻很美....












我還來不及走到石頭的最前端
太陽就掉下去了....沒辦法,我腿短阿!





在這樣的夕陽下,你在想什麼?
















等我小心翼翼的走回港口邊
天色已經暗了,照片只是補光後的假象↑












Riomaggiore住了兩天,欣賞了兩天的夕陽
第一天的比較美,上面的照片都是第一天拍的





Riomaggiore 也有海灘
在這邊看夕陽的人也不少




















趁著夜色,走回民宿時,看到停靠在港邊的小船
真的越看越喜歡,可惜不能搬回家





        最後一天早上,要離開Riomaggiore的時候,看到一堆人在小車車前排隊,原來他們在排隊買魚,我終於知道當地人怎麼買肉類食品了,光靠那些小雜貨店,東西應該是不太夠的。


2012.8.12~8.13






Cinque Terre(3)~五漁村愛的小徑~Via dell'Amor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