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日在布拉格的某間木偶專賣店
遇見一個帥氣的女生為我們表演木偶劇



我們看得目瞪口呆,馬上拿相機錄下來
這次捷克之旅,我沒有安排欣賞木偶劇
沒想到會在這邊無意中看到~




民俗風的服飾專賣店

       在台灣我就很喜歡逛這種店,我喜歡民族風味濃厚的東西。本來以為歐洲的商店這種東西應該都很貴,所以沒有打算買,只想看看就好,沒想到我們都買了,還不只買一樣….,最好笑的是我結帳之後又回去再加買了兩次,看著店員疑惑的眼神,我對她說這是要給妹妹的




每一頂帽子我都好喜歡

         我在這裡挑了很久,實在選不出來要買哪一頂?它的帽子千奇百怪,有很多很搞笑的,例如公雞頭、米粉頭,忘了拍下來真是太可惜了,最後我決定買白色的給自己,紅色給妹妹,因為白色的size比較小一點,紅色的我又很喜歡,所以就一起買吧!此外,我發現我的頭比其他人小耶!不知道頭大和頭小和智商有沒有關係?




有妹妹的好處是,可以有藉口買兩頂帽子
想念紅色時也可以跟妹妹借來戴~









我們剛好遇到折扣季,每一樣都有打折
當時匯率也很低,一頂帽子大約台幣230元





路過某個櫥窗被這個城堡吸引
原來它就是─卡爾修坦堡

 


         本來我們有安排去卡爾修坦堡,後來想想冬天又沒開,就沒有去了,看到這幅畫心裡多少有些覺得可惜,冬天的城堡還真不賴對吧?








這兩幅畫都非常吸引我
尤其是左邊那一幅,我會想把它掛在家裡




捷克人常用的保養品─
曼菲蘿MANUFAKTURA




曼菲蘿MANUFAKTURA


         有做功課的人才知道,一般台灣人來捷克都是買波丹尼,但是捷克人常用的品牌是曼菲蘿,它的價格也比波丹尼便宜一些些。


 

         看同伴買了一堆,買到可以退稅,甚至行李箱塞不進去,還跟別人借行李箱來裝,如果我沒有買是不是很奇怪?於是我意思意思買了兩條(後來都送人了),在捷克一條乳液120~ 150不到三百元台幣在台灣一條賣七百多難怪大家都瘋狂大採購






店裡面裝飾得很溫馨








香香的肥皂

         肥皂不只香味吸引人,連顏色和造型都很吸引人,可惜,太重了我完全不會想買,同伴照樣繼續買,真是大戶阿!促進經濟的繁榮就靠他們了。






店裡面還有很多的彩蛋




在某個櫥窗發現哈利波特....
哈利波特又開演了耶!好想去看






在布拉格有很多波丹尼的分店
這條巷子裡就有一家(右邊)





拍這一張只是因為這建築看起來很特別





         之前就聽說過,台灣人經過波丹尼之後,就像蝗蟲過境,一掃而空,要買~下次請早。這當中最有名的是玫瑰乳液,上面櫃子中,空空的就是放玫瑰乳液的,已經賣光了,所以我買了薰衣草的乳液兩條(都送人了)。






【波丹尼之番外篇】

         在布拉格波丹尼的專賣店不只一家,我們在小巷子裡找到的這一家態度很好,可是另兩位同伴在號稱最大家的專店(迪恩教堂附近)就沒那麼幸運,同伴表示老闆的態度很差,一臉很不屑的樣子,從頭到尾都用很賽的表情對待他們,小姐的態度倒是不錯。


         因為同伴英文不好,所以她用台語對老闆說:「你態度幹麻那麼差?我們有欠你嗎?」據同伴表示當下彷彿跨過的語言的障礙,她說她知道老闆一定懂她的意思,因為老闆的表情一陣錯愕,然後更賽了....。


 

         我不懂,為什麼花錢還要受到這樣的對待?種族歧視?民族歧視?總之,我是不會去那裡買東西的。









在迪恩教堂後面的小巷子裡有一家小書店



         裡面的書除了捷克文的,英文的也不少,毎到一個國家,除了逛市集,我也喜歡逛書店,通常也都會買幾本回家,雖然都是英文的...




        我用身上最後的捷克幣通通拿去買ㄧ本書,結果還差好幾十元,老闆說算了沒關係,還是賣給我,我好開心喔!老闆你真是好人~~




捷克的可麗餅





         在離開布拉格的前一小時,同伴們把身上的銅板拿出來,剛好可以買一個可麗餅,我們就在這邊等現做的可麗餅,沒想到這位小姐技術非常不熟練,她可能是新手吧!






這是在捷克的最後一張照片


平安回到台灣~~


哇!終於寫完了~~~累死了!

我怎麼每年暑假都在出門前寫上一次的遊記

我也不知道寫這麼認真幹麻

至於要寫到哪一天?

我也不知道,開心就好

「2009年冬遊捷克+奧地利」到此告一段落囉!

謝謝大家~






計數器建置日期:2013.3.17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Prague 布拉格 捷克自助
    全站熱搜

    Pi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