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預定行程是:首爾→井邑→內藏山
後來改成:首爾→井邑→白羊寺


        一大早七點多我們就出門,結果不斷的迷路,連巴士站都找不到,問了無數的路人甲、乙、丙....,搞得自己好累,這一切都是我的錯,我查的資料明明是搭地鐵到"江南高速巴士總站"轉乘巴士,但是我為了再確認一次,問了民宿的工讀生,他很好心的告訴我們,要到高速巴士總站的下一站"教育大學"下車才對,我再三跟他確認,他都說沒錯啦!但....這就是惡夢的開始,"江南高速巴士總站"才對啦!

韓國地鐵圖:http://www.smrt.co.kr/Train/Subwaymap/ChnB/Subwaymap.jsp




首爾→井邑


        地鐵3號線江南高速巴士總站2號出口湖南線(Honam Line)方向井邑,約需3小時班車間隔30-40分鐘首班車06:30、末班車23:00。車資:一般12,600韓元、高級18,500韓元。


PS~還有一個嚴重的錯誤:


        我查的資料"湖南線"沒有韓文也沒有英文,所以我在地鐵站怎麼找都找不到"湖南線",唉....英文Honam他它的發音類似"湖南".....。搭地鐵到江南巴士總站,不用出地鐵,在裡面就可以找到Honam Line,它不屬於任何一條地鐵線。






我們出了地鐵,所以怎麼找也找不到Honam Line




前往井邑搭車的地方,竟然在像百貨公司的大樓裡




其實一開始不出地鐵站,就應該可以走到這邊
發現旁邊的牆壁還滿有特色的,順便拍一下











這裡非常的大,有很多個門,前往井邑要找5號門




前往井邑的車票

        花了將近兩個小時才到這邊,到井邑都已經十二點半了,我們還沒找住宿耶!找完住宿,還要再搭車前往內藏山都幾點了,據說內藏山很大,怎麼逛得完?因此我想改成今天先去白羊寺好了。其實去白羊寺也要搭車、轉車、搭車,這時我還不知道,去白羊寺是如此艱辛(下一篇再介紹)
      



井邑市的街頭造景真是奇怪,晚上打燈時很嚇人耶!




巴士站裡發現很特別的販賣機
賣的不是零食也不是飲料,是書本!




井邑巴士站有置物櫃喔!




        走出巴士站之後,環顧四周,我們選擇距離巴士站很近的旅館,一間雙人房,一晚三萬韓幣,語言完全不通,幸好蘇菲有帶一本韓語的書,我們指著書上的句子給他看,因此勉強可以溝通。




        旅館很新很乾淨,我們三個女生一間,由於只有一張大床,所以我睡地板。韓國的地板有暖氣,因此一點都不會冷喔!

補充一點:
        原本店員知道我們是三個人一間,要多收我們一萬五韓幣,不然不多給我們一條棉被(一間房只有一條棉被),B覺得很不合理,要跟他討價還價,也因為語言不通無從談起。後來我們去白羊寺回來之後,店員換人了,我們跟他多要一條棉被,他什麼都沒說就帶我們去拿,後來我們自己又多拿了兩條......









        我很喜歡民俗風的東東,在井邑市的街上看到賣韓服的店,當下覺得好興奮,馬上跑進去看,結果每一件都貴到暴,當然沒有買囉!
        其實我也曾在南大門看到賣韓服的,但是當我詢問價錢時,店員問我誰要穿的,我指著自己,她馬上對我搖頭說:「不適合你,因為你太矮了.....





在街上看到韓國人在家裡,門打開開的
竟然抱著棉被看電視,有的人還趴在地上
真的很...."特別",這就是文化的差異吧!






2009.10.2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