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祕魯的首都Lima坐巴士去Ica,大約要5個小時的車程,我們搭的車子是Soyuz bus,這巴士在我感覺上是爛爛的,沒有很好,沒想到這已經算是祕魯不錯的巴士了。(一個人好像25sols

 

        我記得買票時,售票的小姐說有兩種票價,兩者之間只有差兩三元,我們還以為是不同的車子,原來是同一台車,只是座位不一樣,便宜的座位比較窄一點,對我這種腿短的人來說一點差別都沒有,幸好我沒有選貴的票價。

 

Soyuz bushttp://www.soyuz.com.pe/






Ica巴士站有很多人會問你:要找住宿嗎?

        原本在Ica訂的住宿,在我們前往的前一天晃點我們,不承認我們有訂過房,儘管有打過電話,還有Mail的記錄,老闆都推說那是工讀生回的信,他不清楚,爛!我們完美的行程,就是從這裡開始出差錯的,導致後面一連串的不順....


 

爛旅館~El Huacachinerohttp://www.elhuacachinero.com/






這種車子,我以前在新疆看過耶!




我們在Ica兩晚的住宿

        因為被爛旅館~El Huacachinero晃點,我們臨時找到這一間來住,這一間住宿很便宜,一個晚上一個床位只要15 sols,但是我一點也不想推薦,因為洗澡水的流量很小,而且熱水不熱,七月在祕魯是冬天,白天還好,晚上我都穿羽絨外套,這樣洗冷水不會生病嗎?我的同伴就有人因此感冒;再加上這一間雖然住宿便宜,吃的東西卻很貴,是外面的三四倍,吃ㄧ餐飯就超過一晚的住宿費了。












        明明訂了七個床位,來到這邊一看只有六個床位,老闆說那你們就其中兩人擠在一張床上阿!.....很無言.....




        昨天晚上到這邊時,已經很晚了,一點都沒發現我們住在沙漠中,我還問同伴們:沙漠在哪裡?沒想到天ㄧ亮,我...真的置身在沙漠耶!這裡是沙漠中的綠洲,我心想...在沙漠中竟然有一大池的湖水,好神奇阿!




介紹另ㄧ間住宿~Balneario Huacachina





        來到這邊最主要的目的就是參加滑沙的行程+參觀酒莊+去
Pisco的鳥島,住宿的地方就可以報名參加,只是我們住的那一間,價格開得很高,一開始就開大約兩倍的價格,又不好殺價,和我做功課得知的價格比起來,沒有便宜到,我們有七個人,理論上應該要更便宜才對,所以我沿著綠洲走,找到另ㄧ家住宿的地方,也有賣行程,雖然也只有便宜到一點點,我卻比較喜歡這一家人。
        再次強調,如果要去
Pisco的鳥島,就不要安排住在這邊,除了浪費車程時間之外,從這邊去鳥島一個人大約55 sols ,從Pisco去鳥島,一個人只要25 sols,當初會安排住這邊,是因為考量Pisco大約兩年前經歷過一個大地震,據說很多地方都倒了,到現在仍未完全恢復。補充一點,這裡的物價是祕魯中最貴的(我所遇過的)。








老闆娘給人的感覺不錯,還請我吃蘋果
她不會說英文,因此由她帥氣的兒子當我們的翻譯





左邊這位高中生,就是老板娘帥氣的兒子




沒有遵守的承諾

        原本和老闆娘說好,第二天早上六點從這邊出發去Pisco的鳥島,參觀完鳥島之後,司機再載我們回到這邊拿行李,然後再去巴士站,準備前往Arequipa


 

        沒想到第二天,我們從鳥島回到這邊時,司機不願意載我們去巴士站,他說那是老闆娘答應的,他不清楚,當時老闆娘呢?老闆娘去買菜不在家....,害我們搭不到原本要搭的巴士,後來我們猜那位司機的用意是希望我們付錢包車,他說包車從ICAArequipa要一人一百元美金,七人七百美金(叫他去吃大便啦!)搭最貴的巴士,一人也才台幣七百元。到底老闆娘知不知道這件事,我就不知道了....


 

        IcaArequipa的車班不多,好像一天才三個班,錯過中午十二點多的,就要等晚上八點的夜車,最特別的是這邊的巴士,沒有統一的巴士站,不同的巴士公司,巴士站就在不一樣的地方,我們從Lima過來時,那個巴士站是當地的巴士站,沒有車前往Arequipa,要去Arequipa就要去別的巴士站(印象中有三家可以選)。










一窩剛出生的小狗,好可愛阿!








這邊除了吃的之外,也有住宿的提供~小木屋




小木屋裡是四張單人床,空間不大
一張床位15 sols,包下一整間,只要40 sols





後院還有一個很大的遊泳池




戴上Mark的墨鏡,感覺上好像.....




Balneario Huacachina 的聯絡方式






2010.7.7~7.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