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忠實噴泉」~這個出現在小學課本上的名詞,我早就想來看一下了,想知道到底哪裡特別,為什麼他會這麼有名?
        據說老忠實之所以叫做老忠實,是因為他噴發的時間絲毫不差,總是很準時的噴發,但是...那是以前的事了,老忠實已經老了,他會有誤差,大概是誤差個十幾分鐘吧!
旅客服務中心的門口,有貼出噴發的時間表,大約一小時多噴發一次,但是大部分的遊客,大都早早就坐在那邊等待了。




這麼多人到底在看什麼?




我向左看...哇!一望無際的人





我向右看,哇!數不清的人海....
到底是什麼這麼吸引人?

        這種感覺好像什麼大型的表演即將開始,讓我想起迪士尼的水舞秀,也是這樣人山人海的。




原來主角在正前方~老忠實噴泉

【老忠實噴泉簡介】

    間歇泉區共分為上Upper、中Midway、下Lower間歇泉區。如黃石公園內最著名的間歇泉─「老忠實噴泉」(Old Faithful Geyser) ,則位於上間歇泉區。


    老忠實噴泉是火坑河Firehold River的發源地,而火坑河在流經的間歇泉區Geyser Basin,形成熱氣蒸騰的水流,即使在冬季也不會結冰。雖然它噴發的水柱並不是最高、水量也非最大,但自一八七○年被發現後,每天都準時地噴發18 ~ 22次,故被稱為〝老忠實〞。它目前每隔79分鐘噴發一次,噴發前會像深呼吸一樣,先喘幾口氣噴出5 ~ 6公尺,然後再大量噴發每次噴出的水量約14,000 ~ 32,000公升,平均高度45 ~ 55公尺,每次噴發約1.5 ~ 5分鐘。近年因地殼變動的不穩定,使地熱的活動與地球深處的力量有所改變,再加上地震頻繁,老忠實噴泉的地熱已逐漸減弱,噴發的時間間隔有日漸加長的趨勢。






表演要開始了嗎?
並沒有好嗎?它就這樣耍了我們好幾次,每次都噴一點點然後就停了
讓大家空歡喜一場....




終於開始噴了,這一次事真的




此時掌聲響起
大家都很開心終於等到了








老忠實噴泉真的可以噴很高
可惜噴發的時間很短暫
結束時我還在想:「阿!真的沒啦?」




觀光客的首要任務~照像
趕快照一張以茲證明我來過




我想有一天,老忠實會停止噴發
那時候它應該可以好好的休息了









請路人甲照的,回家看才發現我把老忠實噴泉擋住了


【吃在黃石公園】

        在黃石公園想要找東西吃,並不是一件簡單的事情,因為黃石公園太大了,這邊的景點太多,點與點之間也隔很遠,不像台灣只要有觀光客的地方,幾乎都有攤販和小吃。因此我都是先買好土司,早上就先裹上果醬,包好帶出去當午餐,或在車上放一些餅乾,這樣餓了還有東西吃。
        老忠實噴泉是一個超級大景點,這邊可以找到東西吃,但是選擇很少,一樣是速食居多。




2010.7.29


Yellowstone(1)~黃石公園我來了!!~I Am Coming



Yellowstone(2)~冰湖小徑~Ice Lake Trail


 


Yellowstone(3)~到處都是噴噴~There Are A Lot of Steam Vents


 


Yellowstone(4)~彩色鍋噴泉~Fountain Paint Pot


 


Yellowstone(6)~清澈的湖~Shoshone Lake


 


Yellowstone(7)~黃石處處有驚奇~Yellowstone Is Full of Surprises


 


Yellowstone(8)~峽谷、瀑布~Canyon、Falls


 


Yellowstone(9)~猛瑪溫泉~Mammoth Hot Spring Terrace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