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nliurfa是東土耳其的聖城,在來到這個城市之前,我可是對這裡充滿了好奇,因為這個城市在幾年前曾發生過一件很不幸的事,有個台灣女生,一個人到這邊自助旅行,住在當地的廉價旅館,沒想到遇到壞人被姦殺了。據說Sanliurfa算是一個民風純樸的地方,發生這樣的事,在當地造成很大的震驚,雖然壞人最後有抓到,但是那個女生再也沒有辦法回台灣了….


 

        常常自助旅行的我,深深明白安全很重要,所以出門前我會很努力作功課,而且我不會一個人走,會找同伴一起行動,雖然有時候同伴不見得合得來,但安全還是要擺在第一。






一下公車就看到城堡和清真寺的尖塔

        告訴公車司機要去魚城,只要講出關鍵字~「Fish」他們就知道了可見這裡多有名,從住宿的地方直直走也是可以走到的,因為天氣太熱選擇搭公車,印象中只要一里拉還是兩里拉而已,很便宜的。
        這個陽光普照的地方,看起來時間還很早,其實正確時間是下午五點半,我可是努力在旅館混到這個時間才願意從冷氣房走出來的,真的太熱、太熱了,不是開玩笑的。

 



站在這裡的感覺真的好棒
居高臨下~~~




往下走就可以看到傳說中的魚池




看到這個畫面時,我覺得好熟悉
似乎以前有見過,只是我忘了....





●基督教的觀點:


 

亞伯拉罕之池,舊約聖經記載亞伯拉罕遭火刑時,上帝吹起一陣颶風捲走亞伯拉罕並落在這池水中,燃燒的餘燼落水後變為鯉魚,其後代魚子魚孫就在這池水中生長並接受遊客及朝聖者的餵養。


 

 


 

●伊斯蘭教的觀點:


 

先知破壞異教神像時,亞述王認為他這樣做太輕率了,因而實施火祭,伊斯蘭真主將火變成水、柴薪化成魚,所以這邊才有這麼多的魚。






        這裡的魚不能吃,吃了會有報應,眼睛會瞎掉的,看這裡的魚這麼多應該是很多人怕報應吧!










我卻滿喜歡這裡的,如果沒有暴熱的天氣會更好。





魚池旁有個很大的公園,很多人在這邊散步、吃東西
















已經下午六點了,再不去市集
市集就要關門了,明天剛好星期日沒有開




市集就在魚池附近而已,隨便問人,大家都知道的




老闆很好心的幫我綁頭巾,說真的我還是不會用
一條大約台幣兩三百元,不算很貴




土耳其的市場常常看見很多香料
可惜我不會煮,不然買回家研究應該很好玩




每一家都有小男孩顧店,他們真乖!












穿成像小王子一樣代表~剛舉行割禮
























感謝我的同伴幫我拍照
這一張我很喜歡

        每一次的旅行,我不能預期同伴會不會拍照?喜不喜歡幫人家拍照?遇到會拍照的或願意幫我拍照的,就算是很幸運的啦!




城堡下的清真寺Halilur Rahman














在清真寺前我們變成大明星

        一堆人找我們拍照,一組人輪玩,換另一組人,我真是受寵若驚,一小段路走了老半天,從這裡開始,我幾乎每天都是這樣被要求拍照,對東土耳其人來說,我們東方人可能真的很特別吧!
















清真寺旁有一個很特別的地洞(右邊)




聽說這個地洞是亞伯拉罕的誕生地


進去之前要穿上長褲或裙子,還要戴頭巾


 





進去之後要鑽進一個小洞








        洞穴裡面很小,因為大家都是脫鞋子走進來的,腳的味道滿重的,因為不是伊斯蘭教徒,所以感受不到哪裡特別,只覺得悶,想快點出去。







        爬上城堡的頂端,可以欣賞很漂亮的景色,在半路上我還遇到有人在這拍婚紗,真是太神奇了,你想想婚紗在這種地方拍,多讚阿!




這一大段階梯旁都是可以坐下來喝茶的店家
不想花錢就再往上走,坐最上面的草皮吧!





















坐在這,看著整個城市
加上天就要黑了,熱的感覺消失了一些




我喜歡這個城市,喜歡坐在這裡的感覺





















2011.7.16




Sanliurfa(3)~太陽下山後~After The Sun Comes Down


anliurfa(4)~老房子~Old Hous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