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nliurfa天黑的時間,大約晚上九點以後





        我們在Sanliurfa待兩天,第二天本來要早點出門,但是實在太熱了,同伴們跑去逛博物館,我自己待在旅館睡覺,一直到下午五點多才再度出門。同伴們從博物館回來之後抱怨,博物館的可看性低,書怎麼寫得這麼好?這....寫得不好你會去嗎?









        在這邊很多人找我拍照,拍到後來我都覺得累了,當這個穿紫色衣服的男孩走過來,拜託我走去和這個女生拍照時,本來我不太想去的,後來我發現這個靦腆的女生只有一隻手,我怎麼忍心拒絕呢?因此特地找他們到光線強的地方拍照。




在草地上野餐的一家人,也找我去拍照
我的每個同伴也都忙著跟不同的人拍照,盛情難卻阿!




往回走時又走到魚池邊












天都黑了,還是很多人在這邊走動





























        順便分享一下,這一次旅行我用的相機是Sony WX7,會買他就是看中他主打夜拍效果,不需要腳架就可以拍夜景,這一次使用後發現真的滿喜歡的,只是他的使用介面不是很方便,很容易在拍照時,不小心按到旁邊的功能鍵,就轉到另一個功能去,這一點很討厭,其他倒是還不錯。




很想買的一樣紀念品↑(台幣250元)
考慮到行李箱放不下,也怕壓壞就沒買
唉.....真的好喜歡阿!

       魚池的旁邊有很多紀念品店,這邊的店家也可以殺價,但經我實地體驗之後發現,可以殺的範圍不大,可能一開始的開價就沒有伊斯坦堡那樣誇張吧!
        此外,我還有個發現,賣給觀光客的價格和當地人的價格是不一樣的,例如:通常小瓶的礦泉水一瓶大約0.5或 1里拉,有一次竟然問到一家賣1.5里拉,我直接問1里拉可以嗎?他遲疑一下就答應了。其實我也只是隨便問問而已,因為在西土耳其一瓶都賣到2里拉,1.5里拉其實還可以接受啦!無意中殺價成功,還是很開心的。




Sanliurfa的街道夜晚也很美
雖然已經是晚上十一點多了
沒有風的時候還是覺得好悶、好熱




根據旅遊書上所說的
Sanliurfa烤肉是全土耳其最好吃的
走在路上到處都有這樣的烤肉攤




這輩子大概只來Sanliurfa一次
怎麼可以錯過吃這裡的烤肉呢?




這樣一盤五里拉(台幣大約一百元)
雞肉一串,再配上餅皮、番茄、辣椒、洋蔥....
如果你問我好吃嗎?烤肉當然好吃囉!




2011.7.16~7.17




Sanliurfa(2)~土耳其的聖城~Holy City


anliurfa(4)~老房子~Old Hous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