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身邊這個人就是阿拉丁
(名字的發音唸起來像阿拉丁)


        到達土西的第一天黃昏,在塞爾柱克(Selcuk)閒晃時,遇到一個男子,自稱是城堡的管理員,他說城堡整修中不開放,明年才會開放,然後他很熱情的招待我們去他家喝茶,他家人也很好客,還切水果給我們吃,後來他還帶我們去他朋友家,參加小朋友的生日派對....。

        一切看起來都那麼美好,我們遇到好人了?




隨便亂逛來到一個看起來像廢墟的城堡
城堡整修中,沒有開放參觀




The Castle 城堡

        此城堡位於 St.John Church 的北邊,Ayasuluk 山的最高點,像是SELCUK頭上的一頂皇冠。在西元六世紀時由拜占庭人所建。城堡的牆面是由碎石和河裡挖出的泥土混合建築而成,再加上十五座城塔予以強化。城堡有東、西兩二座大門,城內有清真寺、一座拱型的教堂、土耳其浴室以及房屋等。St.John 曾在Ayasuluk 山上禱告並寫福音,此城堡內的教堂就是為了紀念他而建的。




從城堡往下看








一個自稱是城堡管理員的男子~阿拉丁
帶我們去他家,他家的頂樓有葡萄樹耶!





阿拉丁的姐姐




從阿拉丁他家頂樓往下看真是美
尤其現在一盞一盞的燈正亮起來....
















馬上就可以看到夜景了












阿拉丁的朋友家




朋友的小兒子今天生日
我們很榮幸可以參加他的生日派對








能夠這樣深入當地人的家中,真的很開心
覺得這一晚很特別,能夠遇到阿拉丁真幸運




【夜遊城堡】
        阿拉丁說要帶我們夜遊城堡,我們問他:「城堡不是不能進去?」他說他是管理員當然可以進去囉!而且是免費帶我們去參觀。
  沒想到,晚上十一點多,阿拉丁帶我們來到城堡門口,他竟然不是用鑰匙把門打開,是用力把鐵門拉開,叫我們從縫隙當中鑽進去。城堡裡
除了月光沒有任何光線,幾乎伸手不見五指,只好打開相機,用相機的光來照路,此外只能用閃光燈拍照,才能見到我們身旁景物的真面目。



城堡裡的一面斷垣殘壁




城堡裡有個教堂,裡面黑漆漆什麼都看不到
用閃光燈隨手拍下教堂內部的牆面




在城堡裡看到的夜景







【阿拉丁的真面目】

        晚上十一點多,本來是很完美的一天,就在我們向阿拉丁道別的時候,他從口袋拿出一個硬幣,他說這是他挖到的古硬幣,一個可以賣到一百元美金,問我們有沒有興趣?一直問我要出多少錢跟他買?我不敢說,因為我怕說了就真的要買,而且這時候突然覺得有點不安的感覺,因此我們對阿拉丁說:「現在太晚了,還有同伴在旅館等我們,要先回去了。」

        後來我們遇到另兩位台灣的背包克,他們說旅遊書上有提到,
塞爾柱克(Selcuk)這邊因為是觀光區,所以很多人英文都很好,因此有很多觀光客被騙,尤其很多人會對觀光客銷售~古硬幣,那些硬幣都是假的。

        最有趣的是,第二天在路上逛的時候,又遇到有人來賣我們古硬幣,而我也在紀念品店看到整桶的古硬幣....




一整桶的古硬幣,一個還要25里拉,據說都是假的


        說真的我很容易相信人,很多人也都說我很單純,但這不代表我很好騙,我也是有腦袋的好嗎?有時候只是不想去拆穿那些謊言...,人心真的是很難測的,只能說路遙知馬力,日久見人心。




2011.7.23


Selcuk(1)~塞爾柱克的市集~Marke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