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adar札達爾)是克羅埃西亞的第五大城市,位在亞得里亞海沿岸,是一個天然的良港,因此常有各國的遊艇以此為中繼點,往來克羅埃西亞各個旅遊景點,當然和其他大城市比起來,他並不是最熱鬧的。而且Zadar蠻小的,慢慢逛一兩個小時內,就可以逛完所有重要景點。


 


 




 來到這邊千萬別錯過海邊的海管風琴和夕陽.....


(下一篇再介紹)






在民宿旁發現一位正在畫畫的老伯伯




屋裡和屋外所有的畫作都是老伯伯畫的
於是我隨手拍了幾張喜歡的作品...



















老伯伯的畫風我喜歡







嘿!老伯伯竟然讓我幫他畫耶!




在太陽下山前
我們開始在這個城市隨便亂逛
(下面照片大都是第二天清晨拍的)



●羅馬廣場


從另一個角度看羅馬廣場,到處都是石棺
如果是在台灣的市中心,房子四周都是墓碑
有人住嗎?





●聖瑪莉亞教堂(Crkva i samostan sv. Marije)


        據說附設的博物館收藏許多漂亮的宗教美術。因為要收費,所以我沒有進去參觀。




聖多那教堂 St.Donat


        在廣場旁的是圓頂的聖多那教堂(St.Donat),屬於早期拜占廷建築,興建於9世紀,當時稱為三一教堂,15世紀由主教聖多那重建,因此改名為聖多那教堂,現在已改為舉辦音樂會的場所。


 


 



晚上十點多的聖多那教堂(St.Donat)







●五口井


        五口井廣場上的五口古井與高塔,這些都是威尼斯共和國時期所建的,高塔是為了抵禦土耳其人的入而築的。







像這樣的石棺,羅馬廣場上也有
在城區裡,隨便走走都會看到"古蹟"
















●聖安娜史塔西亞教堂(katedrala sv. Stosije)


        模仿羅馬式建築,是當地規模最大的一座教堂,它以Zadar四大守護神之一的Stosije做為命名。







●羞恥柱


        這裡是當年吊死罪犯的刑場,柱上還留有戰爭時的彈痕。我經過這裡時,是快閃路過的,想起他的過去,實在令我.....


2012.7.30~7.31


Zadar(1)~推薦扎達爾住宿~Apartments OLD TOWN CENTER

Zadar(3)~聽海在唱歌~The Sea’s Song

 

Zadar(4)~希區考克眼中世界最美的落日~The Setting Su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