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愛向日葵,非常愛~




        我沒有想到,在斯洛維尼亞可以遇見一大片向日葵花海,而且還可以停車拍照,真是太感動了。



       
        我們在斯洛維尼亞的首都Ljubljana短暫停留一晚之後,第二天一早,請青年旅館幫我們計程車,準備前往車站,再搭車前往Bled,沒想到計程車司機提議,直接把我們載去Bled,他說只收50歐元,因為我不知道Ljubljana →Bled 的巴士票是多少錢,不敢輕易答應,司機提議,他先載我們去巴士站,等我們比較完票價,再決定也可以。

        巴士站就在火車站正前方,經過詢問,我記Ljubljana →Bled 的票價大歐7~8歐元,我們一共有五個人,每個人只要多付2~3歐元,就有專車前往Bled,更好的是,原本從民宿到巴士站要付5歐元,還可以算在那50歐裡,哪當然是搭計程車囉!

        沒想到
,讓我們有機會認識一個很好的人 ~司機伯伯,也讓我們遇見向日葵花海...。原本搭巴士的話,走高速高路,不會走省道,也就不會遇見向日葵,司機說走高速高路比較快,但他喜歡走省道,因為風景美,而且車程不會差太多,我們就這麼幸運的徜徉在向日葵花海裡。

補充:
       
        Ljubljana火車站的排班計程車很貴,會亂喊價格,前一晚我們到達的時候,
要前往青年旅館,大約五~十分鐘車程,喊價12歐元,每一台都一樣,後來我在路邊隨便找一台,5歐元就搞定,只是他看我們有五個人,又有一堆行李,馬上喊價10歐元,經過殺價8歐元成交,第二天請青年旅館叫車,來的是七人坐的大車,也才收5歐元。





        一開始我們在車上,看到路邊黃橙橙的向日葵花海,都興奮的拿起相機猛拍,沒想到司機竟然停車,願意等我們拍完照再繼續開,也沒有多加錢,而且司機伯伯一路上還不斷介紹他們斯洛維尼亞的美景,他真的是一個很好的人,斯洛維尼亞因為有他加分了不少。
















看到沒有,和臉一樣大耶!












































每次心情不好
看到向日葵就像看到太陽
充滿陽光、充滿溫暖
























司機伯伯姓名:RADO
電話386(0)40-366-971







如果你在斯洛維尼亞遇見RADO
請幫我向他問好



2012.8.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