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  看膩浪漫的愛情劇

如果你  想溫暖自己的心

如果你  想流下感動的眼淚

強力推薦─「謝謝」



        這部影片只有短短的十六集,台灣有播過,片名:「謝謝你的愛」,內容是敘述一個單親媽媽和有愛滋病的女兒的故事....。我大概看了十次,妹妹問我為什麼這麼喜歡?我想除了劇情很吸引我,還有配樂很好聽,也是一個理由吧!



影片來源:
http://www.youtube.com/watch?v=jyIMDF437AE&feature=related





劇情介紹:
http://blog.yam.com/min723/article/9491607

線上觀賞:http://www.van698.com/movie/vod-read-id-10684.html



下面是一個中國愛滋病童的故事:



        「這個六歲中國孩子名叫阿龍或阿隆,父母皆因愛滋病 死亡,他自己也是陽性帶原者。他會自己拾樹枝生升火,煮東西,洗衣服,基本自己照顧自己。


         他的祖母八十四歲,替他種了些菜,定期來看他,但是不肯跟他一起住。鄰近的小學也不同意讓他就讀。這麼一個小人兒,平日只有一條狗陪著他,那狗兒是他唯一的朋友。


 



6-Year-Old HIV-Positive Boy Forced to Live Alone in Rural SouthWest, CHINA.

A six-year-old HIV-positive child named Ah-long has been collecting wood to support himself since both of his parents died from the deadly virus.

Both his parents died of AIDS and the poor child is too much on his own, doing his own washing, cooking and studying. His 84-year-old grandmother has planted vegetables for him and visits frequently. She cooks for him, for him, but will not live with the child.


 


這是2010年的報導:
被轉貼多次的照片只寫了部分內容,完整版如下:
www.weirdasianews.com/2010/11/23/chinese-year-social-outcast/



這男孩經中文報紙報導後,他已經被一對夫妻領養了。





Pink的心得:


       如果你有看過韓劇~「謝謝」,再看到上面這個報導,你就會知道,這個社會對愛滋病患有多不友善。


        在「謝謝」這部影片中,讓我印象最深刻的一幕是,當村莊的人們知道,小女孩有愛滋病,大家紛紛走避,也不讓自己的小孩去上學那天小女孩高高興興的去上學,卻發現全班都沒來,連老師也沒來,她問媽媽問什麼大家都沒來?媽媽騙她說因為今天是紀念日,所以放假一天...。


        去年,我曾經問過自己教了兩年的學生,如果有一天,我們班有人得到愛滋病,你還會來上學的請舉手,只有一半的人會來,另一半不來的,還補充說:「如果是我的好朋友,我就來。」


        學校是一個教育的地方,很早以前就教過,關於愛滋病的傳染方式,"理論上"學生們應該明白~愛滋病並不會因為在同一個班級上課就感染,我也常常對學生說:「我能接愛滋病患或同性戀...當我的朋友、我的學生。」但儘管都過了兩年,還是有一半的學生不能接受。


        看到那個中國的小男孩,連自己的家人都不能接受他,真的讓人很心疼,不知道這個世界上,還有多少這樣的人在陽光照不到的角落裡...。




相望大家看完這篇文章之後


能對愛滋病有一點小小的改觀


那就不枉費我這麼認真寫一堆有的沒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