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個羅馬,我第一喜歡:西班牙廣場
第二喜歡:天使聖母教堂的「門」
沒錯就是這個立體浮雕的青銅門
第一眼看到就覺得好像在哪一本書上有看過


      以下介紹我在羅馬趴趴走所看到的 ,會拍下來的都是我喜歡的,吸引我的東東,不一定是有名的我沒有搭公車,一路上都是用走的,走路的範圍,距離羅馬火車站,大概都在一小時內可以走到的吧!





★天使聖母教堂

      位在共和國廣場旁的天使聖母教堂,教堂正面是由浴場遺跡改建而成的,這幕後偉大的推手就是大師米開朗基羅設計建成的喔!

      1563年米開朗基羅利用迪奧克來齊亞諾浴場溫水大廳廢墟改建的,而到了十八世紀再由凡維特爾(Luigi Vanvitelli)改變為現在的模樣。入口彷萬神殿,天井高91公尺,是當時建築上的極限。





天使聖母教堂的青銅大門


上面的浮雕是"天使報喜"





你們不覺得這個門很有 "意境" 嗎?















好想知道設計者想表達的是什麼?







教堂的圓頂是彩繪玻璃




波蘭雕塑家所作,是現代的作品












      據說米開朗基羅到死之前,這個教堂都還沒蓋好,而且在18世紀時,教堂有大幅度的修建,所以現在所看到的已經和米開朗基羅最初的設計有些出入。


      不懂為什麼歐洲的教堂都要蓋個幾百年,甚至幾千年的都有?











★共和國廣場=五百人廣場(Piazza dei Cinquecento
 

      共和國廣場是一個大圓環,圓環的中心是女神奈迪亞噴泉,在奈迪亞的四周分別有四個精靈會噴出泉水。每一個精靈的造型都讓人歎為觀止。







儘管噴水池的雕像佈滿青苔
每一個的造型還是都很吸引我



站在他們旁邊拍照,還會被水氣噴到
涼涼的感覺挺好的










看起來就像觀光巴士




我要感謝我的同伴~武小胖
因為她認路能力超強,我們才可以隨便亂走
還不致於迷路於羅馬的街道中




      走在羅馬的巷弄裡,常常一個抬頭、一個轉角就會看到讓我震驚的巨大雕塑品,有的站立在屋子的頂端、有的直接成為房子的柱子,就連過一個馬路,馬路四周竟然就是四個噴水池,每個噴水池還都有主題....,真的是太佩服了,但我有個小小的疑問,他們不怕地震嗎?
 
莫非羅馬沒有地震??
 










十字路口的四周都是噴水池
而每個噴水池造型都不一樣













屋頂上的巨型雕像













說實話我不知道這裡是哪裡
本來我要找西班牙廣場
後來走錯路,就走到這邊來囉!








★巴貝里尼廣場 Piazza Barberini


       廣場中間的「人魚海神萊特頓噴泉」Fountain of the Triton為貝尼尼之作,人魚海神特里頓為海神與人魚所生的兒子,擁有像父親的頭與身體,像母親的魚尾,雕像中特里頓跪在一大蚌殼上,嘴巴吹著海螺,水柱從海螺中噴出,大蚌殼下則有四隻海豚。


◎晚上的巴貝里尼廣場會打光,還滿漂亮的。


◎廣場旁還有一個同為貝尼尼設計的蜜蜂噴泉。












★蜜蜂噴泉


      貝尼尼設計的,上頭有三隻蜜蜂,蜜蜂是貝尼尼的家族家徽。







蜜蜂噴泉的水可以喝喔!
冰冰涼涼的,好好喝~




















如果你喜歡欣賞雕像和建築
那就來羅馬吧!



2012.8.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