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餐(作者:小波波,小學六年級)

 
 

如果每天的晚餐都能夠是我所幻想的那樣該有多好,我每一天的晚餐都是很普通的。


 

我最希望吃到的晚餐是牛排,因為我都沒有吃過牛排大餐,所以我很想要吃,希望能夠吃到牛排大餐。


 

我第二個希望吃到的晚餐是龍蝦大餐,因為我很少吃龍蝦,如果讓我吃到一次我就很開心了。


 

我第三個希望吃到的晚餐就是聖誕火雞大餐,聖誕節快到了,我從來都沒有吃過火雞大餐,所以我好想吃到火雞大餐,這也是我幻想的晚餐。


 

我知道這是不可能的,因為我們家境不好,所以我只能把這些當成幻想,幻想我的晚餐是這麼的豐盛,我覺得有得吃就已經很不錯了,我也希望能夠再跟爸爸、媽媽、弟弟一起吃晚餐,可是爸爸還是沒辦法回來跟我們一起吃晚餐。





 

 小波波是我們班上的一個小男生,小學五年級才轉來我們學校,轉學的原因是─爸爸因工作發生意外,變成植物人,家裡沒有收入,只好搬家。   

 

        第一次看到小波波,覺得他白白淨淨的很可愛,他的話不多,和同學沒有太多的互動,下課總是靜靜的看故事書,後來我發現他上課「極度」容易分心,履勸不聽,程度誇張到,這一秒剛剛罵過,我一轉頭他又開始玩東西,把鉛筆盒沒收,他就玩桌上的紙,把紙沒收,他就開始玩筆,把筆拆開又組合,組合又拆開,就算桌上東西都被我沒收,甚至桌子翻過來坐(讓抽屜背對他),他還是可以玩指甲….

  

        從來沒有遇過這樣的學生,真的讓我抓狂到最高點每次罵他,他都沈默的低著頭,從來沒有還嘴過,到後來我都覺得自己真是壞人,怎麼可以這樣罵可愛的小波波,我心裡開始覺得這孩子應該有些問題才對,於是我幫他到輔導室申請鑑定,也告訴他媽媽要帶他去醫院檢查一下,但是他媽媽答應歸答應,根本就沒有帶他去,我幫他打聽好醫院,跟他媽媽說用健保卡就可以了,不會花很多錢,他媽媽還是沒有帶他去。

 

        特殊兒童的鑑定,一般 都會請老師和家長各填一份問卷,從問卷中可以看出,小波波的媽媽和我的看法天差地,她一點都不認為他的小孩有問題,可能因為小波波在家裡,不像在學校坐著上課,因此媽媽無法體會出,小波波的「極度」不專心。後來專家學者給了一些意見,希望家長配合,她媽媽說無法配合,甚至也不願意帶小波波去做進一步的治療,唉!

   

        在填問卷的時候,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有一些題目必須問學生本人,於是我找小波波來問,問他喜歡什麼科目?不喜歡什麼科目….,其中有一題是問:「你最喜歡的老師是那一位?」小波波小聲的說:「你。」我很驚訝的看著他說:「你可以說實話啦!寫以前的老師也可以,你才剛轉學,對我們學校老師可能認識不多。」小波波還是說:「你。」當下,我真的很慚愧,因為我常常為了他上課不專心罵他、兇他,明明也沒有對他多好,他為什麼會喜歡我?


        我心想:以後我要對小波波好一點。

 
一般高年級的學生,英文程度呈現兩極化,只有一百分~八十分,還有零分~三十分,幾乎沒有中間分數的學生,為什麼?想必大家都知道,有錢的可以補習,英文當然好,相反的當然就表現不佳,班上沒補習英文還跟的上的,在三根手指頭以內,因此像小波波這樣低收入戶的學生,當然沒有錢去補習。後來我買課文的朗讀CD給他,要他回家聽,只是他家連CD Player都沒有,唉,我想好人做到底算了,我把自己的一台CD Player無限期借給他,千交代萬交代,要好好唸英文。
 

        各位千萬別以為學生會因此就卯起來念,並沒有好嗎?他還是常常沒有背英文單字,被我罵得臭頭(我們班英文不是我教的,但是每天還是要背兩個單字,集滿十個就抽考,不通過就不準下課,考到通過為止),後來我發現原來他是不會發音,因為課本的CD並沒有針對課本最後幾頁的單字一個一個發音,於是我幫他找小老師,一對一教學,學生教學生真的比較容易懂,小老師下課還會盯著他背。


        這次期中考小波波英文考52分,我沒有罵他,其他人早被我狂罵到頭抬不起來,因為他終於有進步了,看得出來單字有背,我已經要很安慰啦!


 上星期心血來潮出了一篇作文題目:「晚餐」,上面哪一篇就是小波波寫的,看完之後覺得好感傷,於是我把小波波找來,對他說:「小波波你真的沒有吃過牛排嗎?」小波波點點頭。我說:「小波波期末考英文考六十分,老師帶你去吃牛排好嗎?」小波波很開心的點頭,我希望小波波可以對英文再用心一些,我想只要他有用心,有沒有六十分我還是會帶他去吃牛排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