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第一次滑雪

早上我們去拜訪聖誕老公公的家,下午去滑雪

滑雪的教練是在旅客服務中心找的

我們看到DM之後,請服務人員幫我們打電話詢問

到了這邊才發現報名的人只有我跟Yi倆人~

 

 時間:3個小時

費用:約50歐元

地點:Rovaniemi

 

 

 

 出發前要先換合格的衣服和鞋子

我們的裝備需要經過教練的確認才可以用

他說我們的鞋子不合格,外套也太厚

他要我們換上他提供的薄外套

本來我怕會冷,其實到後來汗流浹背

那時候真的很感激教練要我們換衣服

 

 

 

 這位就是我們的教練

 

 

 

 滑雪的鞋子下面有凹洞,可以跟滑雪板合在一起

 

  

 

 這裡離市中心大約十幾分鐘

教練說這兒是當地人常來運動的地方

 

  

 

 全區的路線圖

 

  

 

 看起來是不是很"專業"

 

 

 

 

 

 ㄧ開始我們跟著滑雪道的痕跡練習

走沒多久我就覺得很無聊...因為太簡單了

我看很多人都從我旁邊呼嘯而過

於是我請教練教我怎麼"滑"

教練只有簡單的示範就讓我自己摸索

 

  

 

 因為Yi平衡感比較不好,她常常跌倒

所以教練大部分時間都跟在她身邊

我就自己在ㄧ旁亂滑一通

因此好幾次不小心跌倒或撞到樹幹~

 

 

 

 

 

 我好喜歡靜靜的看著雪飄下來

雖然我們身上被雪淋濕了

卻一點都不覺得冷

 

 

 

 

 照相機打閃光就可以拍下雪花

ps~我把相機掛在胸前,很快的就發現出現沒電的訊號

因為天氣很冷的關係吧!

 

 

 

 

 

 

 

 

 這些都是相機打閃光的"效果"

其實天色沒那麼黑,雪也沒那麼大

 

 

 

 我想要拍這樣的照片好久了

好像在擁抱大雪~~

 

 

 

 教練帶我們來到他私人的小木屋

他煮東西給我們吃,有烤肉、煎餅、餅乾...

真的一點都不隨便,很有誠意的招待我們

這種感覺真的很不賴喔!

 

 

 

 

 

 首先是熱騰騰的花茶加上餅乾

 

 

 

 教練把火升起來...準備煮好吃的...

 

 

 

 我和Yi告訴教練,不用幫我們準備太多

因為台灣女生很怕胖的

教練說:「這裡是芬蘭,把台灣忘掉吧!

請努力的吃,這樣才有力氣繼續滑雪。」

 

 

 

 煎餅很好吃喔!可以加果醬或蜂蜜

我吃了好多,連晚餐都省下來了

 

 

 

 離開小木屋之後,再走沒幾分鐘就回到出口

原本以為天色會很黑,會看不到路怎麼辦?

沒想到路況還是很清楚耶!

照片上看起來天色很暗,其實沒有那麼暗

 

 


 

 只是...回去的路上是下坡,我摔了好幾次

有ㄧ次,我甚至自己爬不起來

因為整個人撞樹之後陷入雪堆裡

漸漸的我竟然摔習慣了

也就很勇敢的~""出去

應該說~""出去比較貼切啦!

 

  

 

 最後再和這個可愛的教練合照ㄧ下

謝謝他這一整個下午的照顧

帶給我們ㄧ生難忘的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