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妹妹傳簡訊提醒我

今天是除夕夜,不要忘了去吃年夜飯

說實話我幾乎忘記今天是什麼日子...

後來我們在Jokkmokk的某家餐館用餐

這一餐的主食是鮭魚+馬鈴薯+沙拉

沒記錯的話這一餐~75 瑞典

 

 


 

      這位女士剛剛在市集上我們就見過了,自從她知道我們來自臺灣,就對我們格外親切...

 

      據說,三十年還是五十年前(有點忘了),她曾經到台灣旅遊過,但是她不小心把皮包弄丟,正著急得不知如何是好時,有一位年輕人,把撿到的皮包送回飯店,皮包裡的錢一毛都沒有少喔!所以她對台灣人留下非常好的印象....

 

      原來小小的日行一善,也是可以幫台灣打國際形象的。 Yi送給她一個紅包,還告訴她為什麼要包紅包給她,祝她新年快樂~~

 

 


 飯後我們逛了鎮上的博物館

裡面介紹薩米亞人的風俗民情

 


 

 

 

 

 

 

 

四點鐘左右天就黑了

我們搭巴士回到住的地方Gallivare

 

 


 

 

      早上搭巴士來時,遇到一位很幽默的司機伯伯,回程開車的是一位年輕的女生,在這裡不免要特別介紹她一下,在台灣比較少看到女性開巴士,在瑞典我倒是常常看到女司機,但是她是印象最~最~最深刻的一位,因為她一直講手機(從表情研判是男朋友),還有她開車的速度超快...

 

      車外飄著大雪,車裡雖然有溫暖的暖氣,但我心裡卻非常寒冷...這樣的車速...我好怕萬一車子出事怎麼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