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8:布爾津→烏爾禾

 

●行程重點:

 

(1)中午從布爾津出發網烏爾禾

 

 

(2)黃昏欣賞魔鬼城(門票:30元/人)

 

烏爾禾~金色陽光下的魔鬼城~Under The Gold Sunshine

 

●住宿地點:

 

烏爾禾的某家賓館,因為太爛不想介紹

 

●Pink心得:

 

(1)無聊的烏爾禾

       魔鬼城黃昏去看比較美,但是這樣就得待一天在烏爾禾,烏爾禾是很小的城鎮,晚上沒有什麼可以逛的地方,如果可以我寧願看完魔鬼城,就算天黑也要到下一個城市克拉馬伊或奎屯。

 

(2)魔鬼城的門票

 

       我們到魔鬼城時,大約八點半,竟然找不到賣門票的人,所以我們自己開車進去免費參觀。

 

 

Day 9:烏爾禾→賽里木湖

 

●行程重點:

 

塞里木湖:上山門票3/人,騎馬上山30/小時,要小費5~10元。游船9公里60/人,6公里40/人。

 

●住宿地點:

 

塞里木湖的氈房:一個氈房100元(可以住很多人)

 

           因為這邊正在整修,可以住宿的小木屋和賓館都拆掉了,除了氈房沒有別的選擇,只剩下一個超級貴賓館兩人房360元。住氈房不可以洗澡喔!

 

●網友建議:

 

(1)賽里木湖氈房門標有78號2003.06的千萬不要住,獅子大開口

 

(2)要不願住氈房,可以回奎屯或去伊寧住也趕得及。

 

Pink心得:如果看完夕陽,天黑了才要離開塞里木,山路不好走,不建議喔!

 

(3) 湖對岸的整片山坡已經被圍了一圈鐵絲欄,當地景點管理比較混亂

 

 

●Pink心得:

 

(1)路上車子壞了

 

       這一天我們的車子在路上拋錨,修了五個小時以上...司機不承認壞掉那麼久,根據我們簽的合約,耽誤兩小時以上要扣半天的錢,耽誤五小時以上,要扣全天的錢...

 

       看他車子壞掉,我心理擔心的是未來去巴音不魯克草原,他要是車子再壞掉怎麼辦?(真的在那邊又拋錨...)雖然有修理,但是大陸的修車廠偷工減料,司機又捨不得花大錢整修,他想回烏魯木齊找認識的店家修,因此一路上又壞掉兩次....

 

(2)塞里木湖晚上很冷,要穿羽絨外套!

 

       雖然之前在網路上看過塞里木湖兩極化的評價,自己親自看過之後,覺得還好啦!沒有傳說中的美,也可能因為這一天夕陽不美...

 

       在這裡遇到一位四川人,我問他對塞里木湖的評價,他說:一般般罷了!青海湖更美....

 

 

Day 10:賽里木湖→唐布拉草原

 

●行程重點:

 

(1)賽里木湖→伊寧(路過)→唐布拉草原

 

(2)小華山:一千八百多個階梯(距離唐布拉草原40分鐘車程)

 

●住宿地點:

 

唐布拉避暑山莊:2人標準間120元,住宿的環境沒有很好,晚上沒有熱水洗澡,就算有熱水,第二個洗澡的人會洗到冷水。

 

Pink心得:一到避暑山莊就看到有人守在門口收費,要我們繳交門票10元/人,其實裡面根本不是觀光景點,只有一家餐廳和住宿的地方,地方不大,也沒什麼好參觀,後來才知道有消費根本不需要繳錢...而且在當地住一晚之後,離開時還要收停車費。感覺相當差勁。

 

●Pink心得:

 

(1)放棄那拉堤草原,選唐布拉草原

 

       這一路上遇到一些有去過那拉堤草原和唐布拉草原的人,大家有志一同對那拉堤草原評價很低,因此我選擇去唐布拉草原。

 

       拜訪了唐布拉草原之後,心想也還好阿!和騎馬那三天的景色比起來,還是遜色一些,讓我再選一次,我不會想來這邊,因為修路的關係,我們可是費盡千辛萬苦,繞了一圈遠路,花了好多時間才到這邊...

 

(2)討厭的司機

 

       當我說要去唐布拉時,司機說今年沒去過,事實上他根本就沒去過,等我們好不容易問路到了唐布拉,他還對我說,哪一位司機願意沒有加錢載你們來這邊?(明明條約上有說明,根據我定的行程走)

 

 

Day 11:唐布拉草原→巴音布魯克草原

 

●行程重點:

 

(1) 唐布拉草原半天

 

(2) 唐布拉草原→新源(路過)→那拉堤(路過)→巴音布魯克草原

 

●住宿地點:

 

鴻鵠酒店:三星級,2人標準間/120元,當地最新的酒店,乾淨、衛生。

 

●Pink心得:

 

(1)唐布拉草原可以騎馬上山

 

       大約騎馬一小時可到達,租馬費用50元/人,因為連續騎三天馬,騎怕了,所以我用走的,在山林間散步也是很好的....

 

(2)車子再度拋錨

 

       下午兩點離開唐布拉草原,就一直搭車到晚上九點以後才到達巴音布魯克鎮,在路上車子又拋錨一次,當時我們正在海拔最高的地方,我心想要是真的找人來救援,不知道要不要等上一天?

 

(3)司機的建議不一定是對的

 

       原本我計畫悠閒的逛完唐布拉草原,再開車四五個小時到伊寧,晚上住在伊寧,因為伊寧住宿品質比較好,晚上也有地方逛,第二天再開車四五個小時到巴音布魯克草原,但是司機很不認同,他認為直接從唐布拉草原→新源鎮→那拉堤(九小時),住在那拉堤就好,不用走回頭路到伊寧。

 

       從唐布拉草原→新源鎮,這一路是兩小時的石頭路,痛苦指數很高,再加上司機沒走過新源這條路,我怕他迷路更慘,而且那拉堤住宿環境不好,所以我不想....後來司機用很不屑的態度說:你一定來不及,你一定沒有時間逛巴音布魯克,之後行程時間不夠用的,你不要說我沒告訴你。最後我們依照司機的安排從新源走....

 

       我們到那拉堤之後,發現時間還夠,不如直接到巴音布魯克鎮算了,那邊住宿環境好一些,於是繼續趕路。到巴音布魯克鎮之後,天都黑了,我問司機明天的行程,他說明天睡到下午兩點出門就好,我當場傻眼,心想:如果要到下午兩點出門,我今天住在伊寧就好了,第二天再開車過來,時間都很充足,為什麼剛剛說我的行程排法一定有問題?

 

       司機還說這裡只有天鵝湖和九曲十八彎,除了這兩個點沒有什麼好看的,那麼早出去幹什麼?這一路上司機常常說,這沒什麼好看,那沒啥意思,所以省略滿多地方沒去,那我來這裡幹嘛?

 

       曾經因為我打斷司機說話,口氣也不太好,司機也很不客氣的對我大聲小聲,同伴幫忙打圓場,請司機把明天行程再說一次,他竟然說不要理我們,不說了,當場氣氛很僵,這是暴風雨的前夕......

  

 

Day 12:巴音布魯克草原

 

●行程重點:

 

(1)在飯店待到中午

 

(2)天鵝湖:租馬50元/人,不管要不要租馬就是要收50元。

 

(3)九曲十八彎:門票12元/人,租馬40/人,開車40元/人,走路上山約一小時,騎馬上山約半小時,開車上山約10分鐘。

 

 

●住宿地點:

鴻鵠酒店:三星級,2人標準間/120元,當地最新的酒店,乾淨、衛生。

 

●Pink心得:

 

(1)較好的行程排法

 

       第一天下午到巴音布魯克鎮,傍晚去九曲十八彎看夕陽,第二天早上,天氣不熱的時候去看天鵝,比較有可能看到天鵝,看完天鵝就可以離開巴音布魯克鎮。

 

       我們因為是前一天天黑才到鎮上,為了要看到黃昏的九曲十八彎,我們在這邊多住一天,新疆十點天黑,看完夕陽,天馬上就黑,不可能走山路離開,所以只能多住一晚。

 

(2)巴音布魯克草原的路況極差

 

       前往巴音布魯克草原的路很難走,有兩三個小時都在走高高低低的泥巴路,因為在修路,常常走著走著路就不見了,只有越野車才可以開,所以我們遇到很少的遊客,據說今年路就可以修好....

 

(3)很少天鵝的天鵝湖

 

       去天鵝湖一定要騎馬,因為靠近天鵝的地區是沼澤地,除非你穿雨鞋,不然...,而且馬匹靠近天鵝,天鵝比較不會跑掉,人一靠近天鵝就跑了。

 

       在這邊騎馬不用太擔心,會有人載你,他會幫你控制馬,不像我們在禾木騎馬都是自己看著辦,這也是有原因的,這裡的馬比較不乖,不是我們這種肉腳可以控制的。

 

 

Day 13:巴音布魯克草原→庫爾勒

 

●行程重點:

 

(1)巴音布魯克草原→庫爾勒

 

(2)逛庫爾勒

 

●住宿地點:

 

巴音酒店:四星級,2人標準間/180元,含早餐(早餐好豐富,都是素食),態度好,衛生,乾淨。

 

Pink心得:我們在庫爾勒住宿遇到很大的問題,只有有星級的酒店可以招待台灣人和外國人,不然飯店會被罰錢,最近因為奧運的關係抓很嚴,飯店都會登記個人證件資料。有星級的飯店都很貴,這是唯一一家價格算低的,其他家要三百元,甚至以上。

 

●Pink心得:

 

(1)動手打人的暴力份子

 

       我們同伴當中有一個男生(台灣人)和我意見常常起衝突,問他有沒有意見時他說沒有,等我決定了他又意見一堆,後來終於在最後一站庫爾勒,因為我和司機起了口角,他以我對司機態度不佳為由,動手打我,就在四星級酒店的門口動手,而且一直對我罵髒話,還恐嚇我,如果敢張貼他的姓名和照片到網路上,他一定告我,真的是....

 

       不管我和司機之間有什麼爭執,他忘了司機對我的態度也很惡劣,我知道自己和司機都沒有很好,但是這是我和司機的問題,他不該以此為藉口,動手打人,我沒有還手,更沒有罵髒話回應,因為人家家教不好,是他父母沒教好,我不想讓我爸媽丟臉,所以我忍....

 

       這個爛人,回台灣之後打電話給我妹妹,對我妹妹說這件事就算了,真是笑話,被打的人是我,要說算了也是我說,怎麼是由你來說?

 

雖然我討厭你,但是我要祝福你,希望你成為更好的人!

 

(2)冷眼旁觀收錢的司機

 

       打人事件之後,儘管第二天我不願意再搭司機的車子,我還是把最後一天的錢給司機,也把油錢300元和過路費150元給他,我知道他油錢和過路費有灌水,但是我可不想再被打,自己另外付錢找車子回烏魯木齊。最後看到司機是他在一旁快樂的數鈔票。

 

       十二天的包車當中,有三天我們騎馬,司機休息我們照樣付租車的錢(350元/天),也幫他赴住宿費和三餐(150元/天),有兩天都是休息到中午才出門,有兩天八點多出門,其他天大都九點十點出門,唯一一天他要求七點出門,是因為他要早點從庫爾勒回烏魯木齊休息。

 

       我想司機心裡一定很開心,因為他可以早早回烏魯木齊,我和他起爭執的原因就是,他說第二天要七點回烏魯木齊,我說明天沒有要趕時間,為什麼不留在路爾勒逛逛,下午再回去,他很生氣的大聲說:「誰要下午六點幫你開車!」我也很不客氣的說:「我有說下午六點嗎?下午兩點也是下午阿....」就這樣那位暴力份子就暴跳如雷的打人....ㄞ....

 

       關於另外兩位同伴(一位男大學生,我妹)後來我才知道,他們兩個擋在我前面幫我擋了好幾拳,在他情緒失控亂揮拳頭的時候,不小心揮到另外兩位好幾拳,我想他自己都不知道吧!

 

PS~本來不想寫這件事情,因為覺得很污染我的部落格,後來想想還是寫,提醒大家,並不是學歷高的人或者收入高的人,就不會打人....  

 

(3)關於背包客網站

 

       背包客網站也許可以找到志同道合的人,但是需要花時間溝通,彼此的價值觀和喜歡的行程,這次我找人找得很匆忙,完全沒有和這位"先生"聊過,才會不斷的發生摩擦,他希望人家順著他的想法,認同他的價值觀,但很抱歉我不是這樣個性的人,有話就說,對就是對,不對就是不對,以前朋友說我這樣黑白分明,不會偽裝、做表面工夫,會很慘....恩....這次知道了....

 

 

Day 14:庫爾勒→烏魯木齊

 

●行程重點:

 

(1)回烏魯木齊,車程五小時以內

 

●住宿地點:

 

國盛賓館:同Day 1所介紹

 

●Pink心得:

 

(1)庫爾勒計程車5元起跳

 

       我們到庫爾勒時大約六點,司機說晚上要出去逛,自己搭計程車就可以,起跳才五元,我心想那我們請你幹什麼?(真的是越來越囂張了)

 

       我妹妹很客氣的說,自己搭計程車會有危險,司機還說放心啦!這裡有很多公安巡邏,暴力男還幫腔說,你要相信人,不要把大家都當壞人....(又在發表奇怪的言論)

 

(2)庫爾勒→烏魯木齊的小包車

 

       因為當地計程車不跑長程的,搭巴士要花兩倍的時間,因此飯店經理帶我們去搭當地的小包車,在我看來就是計程車的樣子阿!滿四個人就開車,170元/人。

 

新疆的司機姓曹,但不是由他出面接洽

他們的負責人叫做小寶

MSN~jiali125l@hotmail.com

據說小寶很好,但是他底下的司機就不一定了

看我們的下場不就知道了

 

http://www.go2eu.com/bbs/redirect.php?fid=51&tid=133670&goto=nextnewset

 

 

Day 15:烏魯木齊→深圳

 

●行程重點:

 

 

 

(1)小西門:流行服飾區 (實在無聊,賣的衣服都一樣,沒有特色)

 

 

(2)解放南路:維族服飾區   (比較有當地特色,商品比二道橋有變化一些些)

 

(3)搭飛機離開新疆

 

●住宿地點:

 

維也納飯店:三星,2人標準間/188元,就在深圳機場對面,拉著行李走路十五分鐘會到,只是很累。

 

●Pink心得:

 

(1)女計程車司機也不要掉以輕心

 

       在烏魯木齊要去機場時,遇到一位女計程車司機,原本以為女司機很安全,錯!

詳細情形請看~女計程車司機比較安全?

 

(2)不要太相信廣東的計程車司機

 

       當我們到深圳機場已經是凌晨 1:20,門口有很多拉客的司機,20元起跳,司機問我要去哪邊,我指著前方的維也納飯店,司機說:「維也納喔!我們剛剛載客人去過,已經沒有房間了...」我心想~騙子!

 

       後來我拉著行李走到飯店,儘管大半夜拉著行李走十幾分鐘,實在好累....心裡也很害怕,但是吃過計程車司機太多次虧,我還是寧願自己拉著行李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