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從舊城區→查理大橋→城堡區,走到城堡區已經快十二點,大家都肚子餓了,剛好看到這一家披薩店就在城堡區入口的附近,他的價目表每一樣都一百多克朗,並不會很貴,沒想到結帳時,帳單比預期的多一倍我們才點兩個披薩、一個麵、一盤沙拉兩杯咖啡,竟然九百多克朗......

 

      我問照片上那位女店員怎麼會那麼貴?她用很快的速度按計算機,讓我眼花撩亂,後來我跟她說我自己按,才發現她在帳單上面加了一個很奇怪的費用,那個英文單字我不懂,根據她的解釋叫做場地費,一個人50克朗,還說因為我們有五個人,所以一人只收25克朗,然後把所有的錢再加上15%的服務費,我看到都要瘋了,她還說她們這邊都這樣...

 

      這讓我們往後幾天,每次要踏進捷克的餐館都很害怕再遇到黑店,也都會先問有那些費用,結果...別家根本沒有收這些費用,很多餐館連服務費都沒有。

 

      離開這裡之後,我很自責,為什麼我做功課的時候,沒有注意到這一點,怎麼這麼容易就被人家騙了,今天才第一天在布拉格,以後還會不會再遇到呢?

 

      唯一值得慶幸的是,我們的同伴都很好,沒有人責怪任何一個人,馬上前往城堡區瘋狂拍照,把這不愉快淡化掉了...

 

  

 

 

我們爬了一大段斜坡之後走到這邊

再往前左手邊,就是那家披薩店

 

 

 

 

 

 

 

在捷克點餐大都會額外送麵包

但是這不是免費的,它會另外收錢

 

 

 

菜一送上來,大家又開始猛拍照

人家是血拼團,我們應該是拍照團

 


 

 

 

 

我們一致認為這麵團最好吃,披薩太鹹

提醒一下:在捷克喝水也要錢!!

所以我們都會自己帶一瓶水出去

但是這一餐真的太鹹,讓我的水不夠喝

往後的日子我們也變聰明

點餐時都會加上一句話:不要太鹹、不要太油

 

 


 

 大家不要像我一樣傻傻的被騙喔!!

 

 


 

arrow
arrow

    Pi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