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還沒到捷克著名的黃金巷之前

我對這隻豬豬的招牌印象最深刻

現在終於可以和這隻豬豬合照啦!

 

【城堡區】


                每年四月到十月開放(0500-午夜),但是城內景點(0900-17001000-1800)票價為聯票,分成A BC三種行程:A票:黃金巷、聖維塔大教堂(慕夏之窗)、舊皇宮、聖喬治教堂、火藥塔。B票:黃金巷、聖維塔大教堂(慕夏之窗)、舊皇宮。C票:黃金巷。

 

【黃金巷的由來】  

 

        18世紀時成傳魯道夫二世在皇城附近的神秘巷弄內設立鍊金窯,提煉長生不老藥。這條處處皆為低矮房屋的小道就是黃金巷了。事實上,魯道夫二世在位時,這裡住的大都是弓箭手和低下階層人民。但由於秘術活動頻繁的傳言甚囂塵上,使得這條巷子宛如布拉格的「靈魂」,散發出一股詭異的氣氛。

 

 


 

城堡區的入口

 

 

 


      不知道這裡的衛兵心理怎麼想?每天都有一堆觀光客跟他合照,他如果上網搜尋,也許可以發現...自己的照片竟然在世界各地都有耶!其實,我更佩服他,在這麼冷的天氣,可以一動也不動的站著,我都快冷死了。 

 

 


 

我們一進入城堡區就很興奮的要尋找黃金巷

也沒有仔細看地圖,導致...因為迷路浪費很多時間

唉...今天是不可能照原定的行程再去小區啦!

 

 


 

玩具博物館

 

                 黃金巷在聖喬治教堂與玩具博物館之間,拐進一條小巷後到了這個小屋林立的黃金巷,宛如童話故事內的小巧房舍,是布拉格最詩情畫意的街道,黃金巷原本是僕人工匠居住之處,後來因為聚集不少為國王煉金的術士,因而有此名稱,然而在19世紀之後,逐漸變成貧民窟,20世紀中期重新規劃,將原本的房舍改為小店家,現在每家商店內可看到不同種類的紀念品和手工藝品,例如16號的木製玩具、20號的錫製布拉格小士兵、21號的手繪衣服,19號的外觀最有看頭,是花木扶疏的可愛花園小屋。

 

 

 

 

 

 

      我們在這邊遇到一位老ㄅㄟㄅㄟ問他黃金巷在哪邊?他對我們說往下走,看到這長長的樓梯沒有?當時同伴走在我前面,我拍完這張照片之後,越想越不對,如果往下走,不就是下山,我們剛剛上山就花了很不少時間,如果走錯,再走上來...我想黃金巷都關門啦!

 

        幸好我又再問了其他人,黃金巷在完全相反的方向啦!老ㄅㄟㄅㄟ你.....

 

 


 

黃金巷的入口

 


 

夏天的黃金巷塞滿了遊客,聽說要擠進來很困難

今天...大約零度,黃金巷的遊客非常的少

我們愛怎麼拍照就怎麼拍照~~

 

 

 

 

 

名作家卡夫卡的家

 

              黃金巷之所以會引起如此名聲,還是名作家卡夫卡曾居住於此的緣故,1916年時捷克著名的文學家、當時只是一位銀行小行員的卡夫卡(Franz Kafka),喜歡這裡的環境,以每月20朗租了這裡門牌為22號的房子作為工作室,並在此默默完成了當時不為人知的作品「鄉村醫生」和「致科學院的報告」。

 

                在布拉格一直看到關於卡夫卡的訊息,回來之後我特地查了一下卡夫卡的資料,原來卡夫卡在布拉格出生長大並且在布拉格大學受法學教育,但是做為一個布拉格市民及作家,卡夫卡的作品並沒有受到當時人的垂青,孤獨度過寂寥一生的他,四十一歲便因為長期的肺病折磨而病逝,去世之後重要著作「審判」、「城堡」、「失蹤者」、「在法的面前」等書才在好友馬克思.布勞德的幫助下一一出版。

 

               感覺上這位卡夫卡的人生境遇,就像畫畫界的梵谷

 

 


 

 

 

 

 

從網友的部落格當中發現

 19號這間夏天時開滿向日葵,好漂亮...

http://pandachan.pixnet.net/blog/post/5545963

 

 


 

  

 

 

  

 

 

 

 

 

 

 

19號裡面有很多溫馨的小玩意兒

我問婆婆可不可以照相,她示意ok啦!

因為是冬天,感覺上有滿多店沒有開

我只有對這一家店有印象,其他的沒有印象

 


 

黃金巷比我想像中的短,一下下就逛完了!

 


 

 

在這裡遇見沐夏

 


 

 

 

 


 

arrow
arrow

    Pi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