貝爾維德宮(Schloss Belvedere)原本是一座皇宮,建於十七世紀,分成下宮與上宮 (Unteres und Oberes Belvedere),曾幾何時褪去了皇家光環,搖身一變成為維也納的「奧地利畫廊」,也就是說貝爾維德宮是人人都可以進入參觀的美術館。


 


        貝爾維德宮的上宮和下宮,展出的作品都不一樣,上宮多為近代藝術,例如:梵谷、莫內與席勒的作品,其中最珍貴的畫作應該是克林姆的「吻」;下宮則是收藏著許多古典時期的繪畫;這兩座上下遙望的古典宮殿中間夾著法式大花園。


 


        出發之前,我一直很猶豫要不要參觀貝維德雷宮,好幾次它差一點就被我刪掉,因為網路上的網友大都是在外面拍拍照片就離開,而且我對克林姆的畫作並沒有很大的興趣,儘管我知道克林姆真的很有名,但是我喜歡的是印象派的畫風,所以一開始我對裡面的作品沒有抱多大的期望。








克林姆的「吻」比想像中的還要大,還要美....



 


        參觀之後,我真的真的很高興我有來這裡,我很幸運的在下宮遇到克林姆的特展,很多幅克林姆的真跡,就這樣活生生的呈現在我的眼前,我必須說,我以前真的誤會克林姆了,以前我沒有很喜歡克林姆的作品,我看到的畫作和書上的印刷品差太多了,它的顏色、筆觸、作品的氛圍,完完全全不一樣,美術館內不能拍照,就算照下來也不會有一樣的感覺,所以只有把這些經典的名畫放在記憶裡了。



 


 



一開始找不到進去的門,原來我們是在美術館的後面


 


 


 



 


 




 


 





 




 


 




 


 




從左邊的門進去才對


 




貝爾維德宮太大了,所以拍不下去


光看這樣的建築,就應該很值得來一趟吧!
 


 




 


 




 


 




 


 




        美術館的正門口,有不少人面獸身的美女雕像,在我小時候,我在很多的漫畫書裡有看到過,到今天我才知道那人面獸身的美女雕像是來自這裡阿!


 



 



從上宮的門口望去一片白茫茫的,好壯觀~


 


 


 



宮門口


 


 




        一開始沒有注意到,我只有買到上宮的門票,其實一起買就可以,上宮的門票就要十歐元,在加上下宮,也才多出3歐元。(PS~票價有些忘了,只是大約。)


        當初很猶豫,是不是要再去參觀下宮,因為同伴們有三個人沒有打算去,讓大家等我,我會覺得不太好意思,但是好不容易來了,我想這輩子也許不會再來,就請同伴等我一下,沒想到在下宮遇到克林姆的特展,和上宮的人潮比起來,真的是天差地,下宮塞滿人了....,大家都是為了一睹克林姆畫作的風采。


 


 




看到這些壯觀的柱子,差點忘了要去排隊買票


 


 




 


 




 


 




 


 




請注意看天花板,不是只有柱子驚人,連天花板都好美...


 


 






從上宮往下走,下宮就在前方,不會很遠


這也是一個很好的散步地方






 


Klimt (克林姆)

  現代藝術開始時,歐洲許多流派同時出現,風格互異。在維也納也出現了風格特立的分離派(Secessionism),代表畫家是分離派的創立人古斯塔夫.克林姆(Gustav Klimt, 1862-1918)。



        克林姆出生於維也納,父親是雕鏤匠。克林姆十四歲時進入工藝學校,隨後和父親一起做室內設計的工作。他們得到許多重要的委託,如在奧匈帝國內重要戲劇院的室內牆面設計,羅馬尼亞王室成員肖像,南斯拉夫的國家劇院的設計等。克林姆的藝術成就也榮獲皇家頒授的勳章及奧匈帝國皇帝獎。克林姆從他的室內設計經驗中逐漸脫離他所學的學院風格,而創立了自己的風格。



       1897
年克林姆在維也納創立了分離派,成為分離派的第一任主席。克林姆的作品大部分是室內牆壁的設計,因此是以裝飾性為目的。


 


        克林姆對於人體的表達能力讓他的設計效果和感動力超過了裝飾的目的。克林姆擅長表達人體,同時更擅長以人體為象徵和媒介,表達人生的喜、怒、哀、樂、愛、怨、怯、恨。




        克林姆一方面利用寓言或神話為題材,另一方面用人體寓涵人生,如作品〈生與死〉、〈吻〉、〈女人的三個階段〉、〈生命樹〉及〈期待〉等標題,透露了他的作 品不是反映人生,而是人生各個過程的擬人化,用人體象徵其實看不到的情感、溫柔、悲哀、恐懼、喜悅、信賴等。






生命樹








生與死





女人的三個階段




        克林姆讓美與醜融於一體,他的素描能力及敏感度使他擅於表達生老病死的美、醜的美、悲哀的美,同時他過於誇張的裝飾性和華麗感又讓這個美感變得令人窒息。克林姆融合了人的情慾,誇張了對美的渴望,過度的華麗提醒了人們這個渴望的奢侈。他的藝術象徵了註定會衰老的人生對青春、永恒的愛和溫柔奢侈的渴望。



        由克林姆的著名作品「吻」中便能看出,他擅於描繪男女關係,其實克林姆的許多作品在當時都可算是相當新穎,因此克林姆有部份作品,即使在今日看來仍是非常現代。



 


金光閃閃的天價名畫~http://blog.udn.com/NY220/360827


 





從上宮往下宮走時,會經過一片花園


 




從下宮看上宮


 




 


 




因為我很喜歡貝爾維德宮


所以我很認真寫這一篇


希望大家會喜歡~~


 


 




 計數器建置於2013.3.1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