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問我懂韓文嗎?
韓國的巴士時刻表、車票都沒有英文
這樣要怎麼在韓國玩?


        我當然不懂韓文啦!其實芬蘭的時刻表也不是英文,捷克、斯洛伐克也都不是英語系的國家,我照樣可以玩,似乎懂不懂英文在這些地方都不是很重要了,最重要的是出發前功課要做好。
        以這一次韓國之旅為例,我把每一個要去的地點的韓文都查出來,並且配上當地的重要地標,白羊寺就找出白羊寺的照片,內藏寺就找出內藏寺的照片,全部列印出來,萬一沒有遇到懂英文的人可以問,我就直接拿韓文的地名問方向,或者拿出圖片給當地人看,圖片對老先生和老婆婆很有用喔!因為老年人有老花眼,看字也許不清楚,但是圖片就很容易懂啦!此外,有做功課心裡就會有個底,大概要怎麼搭車、多久會到目的地....,這樣不安的感覺就會降低很多了。





        每一趟旅行除了要有萬全的準備之外,有好的同伴也是很重要的,但是好的同伴是可遇不可求的,如果每次都像這次一樣,每個都是好咖該有多好阿!




在楓林隧道旁發現一大片草原,真的很適合坐下來休息




從楓林隧道看這片大草地....




內臟山真不愧是韓國賞楓人氣的NO1
被譽為韓國第一楓葉山當之無愧









在內藏山裡看到這樣的飲水機
覺得韓國觀光做得還真不錯,挺貼心的。
















繼續走在楓林隧道裡...


這一段隧道有2.8公里,還真長阿!


不過我很喜歡







其實在這裡,你不一定要走在步道裡
也可以選擇走旁邊的大草地或沿著河道走
不管走哪一邊,我都覺得很漂亮




































像這樣的景色簡直就是一幅畫
而我,就走在這幅畫裡面~


















        十點多了,感覺上遊客越來越多,此刻我們差不多走到賞楓小巴的終點,看到小巴從入口處載來一批又一批的乘客,原本寧靜悠閒的感覺慢慢的消失了....。今天不是週末就有這麼多人,很難想像週末會有多少人?





        走到這邊時,看到很多人在這裡拍照,我卻覺得這藍色的亭子做得太人工化,仔細一看和美麗的楓葉格格不入,遠遠的看勉強還可以搭配,所以我只有隨便拍一張。




他們演奏的音樂很鄉土,該怎麼說呢?
就是很像我們台語歌的調調~









我喜歡這樣的樹,高高的、直直的...








我知道自己很幸福....真的很幸福....
















怕衣服會弄髒嗎?這種問題我從來不去想.....



很多事情沒有做之前,你不會知道會有什麼樣的結果
如果太容易知道結果,那人生還有樂趣可言嗎?
想太多只是自尋煩惱罷了!!





曾經有個朋友說過:有憂鬱症的人很適合和我在一起
因為我的陽光因子比較多,和我在一起就不會Blue啦!





不要再說很羨慕我啦!
韓國自由行難度真的沒有很高
我只有花兩三個星期做功課就搞定了
自己來一趟就知道了~





2009.10.30



內藏山(4)~走入楓林隧道~Walking into A Tunnel Full of Maple Leaves



內藏山(6)~內藏寺~A Old Temple



內藏山(7)~最終回~The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