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stafapasa( old greek town)慕斯他法希臘老城,早年希臘人定居,後來臨走時留下來的希土合併樣式的老房子,大都滿殘破的了,要說有味道也是可以的啦!
       藍線的行程當中,希臘村算是一個很特別的點,但去之前導遊有先說,別把它想得太美好,這些房子都幾百年了,和希臘那些美美的房子是有一段差距的,別以為土耳其希臘村的房子會和希臘的一樣。

【土耳其和希臘的關係】

        鄂圖曼帝國瓦解之後,希臘及土耳其各自立國,在土耳其,亞美尼亞人拒絕同化而招致大屠殺,相反安納托利亞的希臘人卻大規模自願性同化成土耳其人,只有部份仍然拒絕同化的希臘人選擇 逃到獨立的希臘,不過現在仍然有希臘人留在土耳其。現實是,兩國並不抗拒彼此文化,土耳其的希臘特色多的是,好像東正教教堂,而希臘也有土耳其咖啡店。




●希臘村的老教堂








大門深鎖,原本以為不能進去
原來買門票就可以進去
(票價很便宜,但我忘了




教堂旁的解說牌,有英文版的
大家可以發現很有意思的是~
它是以第一人稱來介紹自己的








希臘柱子的特色
我記得當年考研究所時,有考這一題




教堂內部....好....難以形容的感覺....




原本牆上的漆已經斑駁了
我想他以前應該也曾經美麗過...












雖然這間教堂小小的
沒有富麗堂皇的裝飾,卻讓我非常喜歡
很想靜靜的待在這裡




導遊說現在只有開里民會議時才會開放








在門口遇到一位警察,他是希臘人
在希臘村遇到希臘人~





●很有希臘味道的老房子




這間房子已經改成餐廳了




只有吃到一口的美食

        在走進房子之前,遇到幾個人坐在門前,他們的面前還擺了一盤看起來很好吃的食物,我就這樣一直站在他們前面看,用念力就可以了,不需要語言相通,他們就知道我想吃,非常想吃,於是善良的人拿出一支湯匙給我,讓我可以挖來吃,我迅速挖了一口,真的好好吃阿~~~,導遊卻要我們先進去,沒想到再出來的時候,那一盤的食物已經收起來了。




這間房子的配色好漂亮、好明亮
















據說這裡曾是土耳其有名的電視劇拍攝現場












牆壁上的壁畫也很有歷史了




據說那個箱子也有幾百年的歷史








又看到心愛的盤子~




































●熱鬧的車隊

        站在希臘村的街道上,突然有一群車隊經過,長長的車隊讓人誤以為這是婚禮,導遊說這不是婚禮的車隊,今天的主角是"小王子"(行割禮的小男孩)。行割禮之後,家人會找親朋好友來繞街,熱鬧的慶祝一下。












繞街的車上綁著白色的毛巾












●一間古老的學校




學校門口的柱子可以轉動喔!









樓上每一間都是教室(好像是小學)








門上的木雕




我想在這邊教書感覺一定很特別




今天的天氣很好



2011.7.13


關於藍線行程(Blue Tour)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