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yabakir巴士站

        Diyarbarkir(迪亞巴克) 是土耳其東南部最大的城市,以好吃又大顆的西瓜聞名。此外,這個城市最主要的賣點就是─世界第二長的長城。但我們來到這邊最主要的目的,是為了逛附近的另一個古城Mardin(馬丁),因為Mardin住宿貴,再加上Mardin一天就可以逛完,所以住在Diyarbarkir,再搭車去逛Mardin就可以了。






SanliurfaDiyabakir(搭巴士大約三個小時)



        一到達Diyarbarkir的巴士站,馬上感受到這個城市不愧是東南部最大城,光看巴士站的建築,和其他城市的比起來,富麗堂皇多了,而且還滿有中東的味道。






在巴士上往外拍的房子
覺得這裡的房子用色大膽,一間比一間鮮豔
























【下 錯 車】

        從Diyarbarkir總站到市中心還有一段距離,LP上說滿近的,其實很遠耶!至少搭公車要半小時以上,本來我打算搭計程車到市中心,因為土東的物價不高,再加上人多平分起來滿便宜的,但是同伴堅持搭公車,沒想到這是一個錯誤的選擇....。


        一開始,我在巴士上看到外面的房子,一間比一間色彩繽紛,照相機拿起來就是狂拍,後來隨口問了一下City Center(市中心)到了嗎?車上有幾個乘客說到了,還說我們坐過頭了,因此我們慌慌張張的馬上下車。下車之後發現這裡的房子很新,但是卻沒有什麼人,直覺這裡不是市中心,市中心應該有很多人潮才對,這裡比較像新發展的郊區,因為很多房子都正在興建當中。
        在馬路邊,我們東張西望了很久,終於找到人問路,沒想到一問三不知,語言完全不通,後來拿出「手指土耳其」,但仍然處於雞同鴨講狀態,問了四五個人,都沒辦法得到答案,最讓我不能理解的是,拿出地圖給他們看,請他們指出哪裡是市中心,他們也看不懂地圖....。
        最後我們只好
拿出旅館的住址(之前查好可能要住的旅館),搭計程車前往,因為我知道那一間旅館是在市中心。我以為一下子就到了,沒想到還很遠,可見從巴士總站搭到他們的市中心可能需要0.5~1小時。




很熱心回答我們問題的善心人士,可惜語言不通無法幫忙

        在此我深深感受到,土東和土西差別真的很大,在土西隨便問人,很快就可以找到會說英文的人,在土東問了十個可能還不到一個會用英文回答我們問題;但是土東的人對我們的親切度和熱情卻是土西的好幾倍。




看了幾間旅館之後
決定住在一間LP上有介紹的老旅館

Hotel Birkent Diyarbakir
一人一晚30里拉,早餐是土式的




房內的設備雖然不是很新,卻滿乾淨的
還有冷氣(這是最重要的啦!)









走出旅館,在附近就看到有人賣瓜
這種瓜我在台灣沒看過(可能我沒煮菜,所以不懂)








        很好奇這味道如何?同伴有買來吃,因為加了鹽巴,所以吃起來就是瓜和鹽巴的味道,和想像中的甜味是不一樣的。




遇到賣乳酪的攤販,還拿給我吃~感動~




傍晚時,我一個人逛Diyabakir的街道
感覺很刺激,像是一場探險...








無意中發現一個建築風格很特別的商場




這邊的建築和巴士站一樣的灰白色系,有中東的味道
我問這裡人,這建築有多少年了?據說有百年以上
















感謝這兩位美女幫我拍照












這個小姐英文不錯,雖然我沒有跟她買東西
還是跟她聊得很愉快,她告訴我這裡的地名是
~Hasan Pasha Inn




看到這些石階,都被採到有凹槽了,
可見這棟建築一定很老了,也一定有他的故事....




二樓是喝茶的地方,有噴水的裝置
這真是聰明的方法,可以讓暑氣全消






【邀請我去住他家的人】

      因為太熱而中暑,在土東的這一段時間裡,我不斷的拉肚子,同伴們在旅館休息,我一個人出來逛的時候,本來狀況很好的,不到一小時又覺得自己的肚子在翻滾,只好急忙走回旅館。
      這時候遇到一位先生,對我說這裡的天氣真是熱阿!我發現他的英文發音很標準,他接著自我介紹說,他是土生土長的當地人,但是長年在英文倫敦工作,他的工作是記者,他還把記者證拿給我看,雖然只有晃一下,但我覺得長相差滿多的,可能是年輕的時候拍的吧!他還說退休後要離開濕冷的倫敦,寧願回到這酷熱的家鄉,因為這裡是乾熱不是濕熱,不會讓人那麼難受。
      就這樣我們一邊走一邊聊天,沒想到他竟然約我去喝茶,我說同伴在等我,我要回飯店去,其實我的肚子真的翻滾的很厲害,快要不行了,只想趕快打發他,更讓我意想不到的是他給我他的電話,要請我們所有人一起去他家喝茶,甚至說我們去住他家就可以了,還一直問我去Van之後會不會再回到這裡,再回到這邊一定要跟他聯絡....。
      我不知道土耳其人都這樣好客嗎?還是別有目的,我只知道我要找廁所阿!(後來我並沒有把他抄給我的電話留下來,通常我不會隨便跟人家聯絡的)


2011.7.18~19


Diyarbakir(2)~臭氣沖天的長城~Stinky Wal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