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我最悲慘的就是這一天了,長途飛了十二個小時之後,原本以為可以搭夜車前往西西里,沒想到火車票賣完,巴士票也賣完。

        我們只好在火車站度過漫漫長夜,一開始還去火車站外面的麥當勞,因為有免費的廁所,沒想到一趴下去就被兇狠的工作人員制止,想走回沒冷氣的車站睡覺,卻因為超過一點,火車站已經關起來了,五點才會開,不能睡覺,要一直保持清醒真的好痛苦阿!
        再讓我排過一次程,我會改成羅馬先停留一晚或兩晚再前往西西里,以避免這樣的狀況發生。





        好不容易等到天亮,搭到七點多前往西西里島的火車,一上車才發現我們沒有座位....,在一片混亂當中,很幸運的我們找到一個車廂沒有人坐,原本以為中途一定會被趕的,沒想到都沒人來趕我們耶!而且別的車廂都擠滿了人,連走道也都是人,只有我們這個車廂坐四個人(最多可以坐六人),我心想:會不會是因為我們都是東方人,所以他們才不想打擾我們?
        這一路上的景色有多美?說真的我睡死了,一點都不知道外面的景色如何,我已經超過二十四小時沒碰倒床,好累、好累....,等我醒來已經是火車要搭船了。








從羅馬搭火車往西西里島大約八~九個小時
中午要吃什麼?當然是科學麵啦!






        當火車整個進入船身之後,火車裡的空調都會關掉,待在車廂裡真是要命的悶熱,但是行李不看著又不行,這裡是義大利、是西西里、是黑手黨的故鄉,怎麼可以不小心?我們只好輪流到甲板上去吹風。
















西西里島的外海好藍好藍
我好愛好愛這種藍....













在車廂快累死+悶死的同伴




         從羅馬往西西里島,有兩個切入點~東邊的Messina或西邊的Palermo,我選擇從Messina進入,火車的終點站就是Messina,我們今天住宿的地方是Messina南邊的小鎮Taomina,還要搭一個半小時的巴士才會到。問了巴士站之後發現,兩個小時之後才有車,同伴們累到留在火車站休息,我就一個人去探險啦!


        一離開火車站,想找個人問路,卻一個人都沒看到,我心想Messina有那麼偏僻嗎?後來我越走越偏僻,為了安全起見,先往回走,後來臨機一動,跟著地上的電車軌道走,果然十幾分鐘後,就看到很熱鬧的大街(如上圖)。


 






Messina 路邊的某一家店~超級吸引我的




因為有我喜歡的向日葵~












這一系列全放在我家多好阿!




        這家店竟然沒有開門,明明門口寫五點關門,現在時間也才四點半多,他卻關門,太可惜了,只好在門口拍照,就當做我都帶走了.....




到達Taomina已經是晚上七點多了

        一下車,司機指示往前走就對了,沒想到這是一條超長的步道,兩旁都是商店,拉著行李的我,好想停下來逛,深怕等一下再出來這些店都關了怎麼辦?
























拜託Taomina的商店別太早關門
等等我~~





2012.7.19~7.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