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5.jpg

 

早上發現以前小綠從四季幼兒園帶回來的英文課本,看到上面的照片,想起以前的事,覺得很ㄚ砸,想把它拿去丟掉,私下照片拿到客廳時被小綠發現,小綠竟然說:「這是我從森林班帶回來的,不可以丟掉,如果丟掉老師會哭哭。」


我的媽呀!我以為他沒印象了,他怎麼還會記得......,畢竟都已經經過八個月了。


我把書拿出來,重新把照片貼回去,再三跟他確認這本書哪來的?要留下來嗎?他都很肯定的說要留下來。


後來我又問他想森林班老師和同學們?問好幾次都不回答我,最後才說:「不想,同學我也都不記得了。」

 

我不知道很多年後,小綠對三歲多時的記憶能剩下多少,我一直以為去念四季幼兒園,被人家嫌棄而後離開,對身為家長的我來說打擊比他大,他應該沒有什麼感覺,也應該不會記得這件事,沒想到他記得,至於記得多少,是什麼感受,我就不知道了。

 

我每天都祈禱,希望小綠未來的老師是個積極、樂觀、有活力、充滿正能量的人,最重要的是能包容小綠的特別,如果可以懂他、愛他就更棒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四季幼兒園
    全站熱搜

    Pi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