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7549344_10159283797356399_5599722152269413759_n.jpg  

 

      今天兒子第一次去上幼幼打擊樂的課程,一開始暖身活動大家都站起來唱歌跳舞,他還在說:「我不要站起來、我不要跳舞....。」後來老師一拿出樂器,他整個眼睛都亮起來,認真的跟著活動。

 

      一堂課裡有九個孩子,八個家長,一堆樂器敲打的聲音,外加沒有家長陪的那個孩子亂玩老師鋼琴的聲音,我兒子竟然還可以專注地跟著老師的指令按下各種不同的鈴鐺,真是太感動。

 

好了以上不是我要說的重點。

 

      今天想說的是那位沒有家長陪的孩子,這一整堂課裡,他不斷走來走去,就算老師跟他說要坐好,不然找他媽媽來(講N次),一點用處都沒有,幾乎所有時間都在狀況外,老師拉他回位置,他馬上離開,大家在活動,他在牆角、他在玩鋼琴、他在走動......,好像看到以前兒子的身影......


      下課時,忍不住多嘴問了老師,小孩年紀多大?老師說來這邊上課之前不到三歲,現在應該超過三歲,我再問,那孩子有去看醫生,上職能治療的課程?


      老師馬上說:「他很正常,他都懂,他上很久了,他一直都這樣,他沒有問題,這以後就會好了。我們這邊有時候有的小孩就是這樣,不需要看醫師,他媽媽都知道。」表情一臉不以為然。


      到了門口,看到媽媽來接他,我忍不住又問媽媽,你知道孩子幾乎都沒在上課,都在狀況外嗎?我兒子以前也這樣,但是有去看醫生,上職能治療的課進步很多,你可以參考一下。


      媽媽馬上說:「他只有在這裡會這樣,在幼兒園很好,不會這樣。」


      我心想:幼兒園老師在騙你嗎?還是我想太多,真的有小孩在一個地方表現差,到另一處表現很好?


      帶著兒子走去搭公車的路上,因為走錯路,又折回教室門口,看到那個媽媽我好想再多嘴些什麼,我心想:當初我兒子兩歲半去上英語律動課,都上三個月了還在跑整場時,如果有一個人多嘴請我帶他去看醫生該有多好,我就不會錯過所謂黃金治療期,當時連律動課的老師都說,沒事以後就好了,他只是不習慣團體課,但是都上三個月了還這樣?最後律動課沒再去,我以為他只是對這堂課沒興趣。


     後來我還是忍住沒有說,因為我想到,也許是媽媽自己也在騙自己。可以花一堂課350元來上課,不願意帶孩子去看醫師,去診所上個課,還不用花什麼錢。


這間音樂教室有給家長一張上課須知,裡面有提到:


請不要重複老師說的話,讓孩子自己學會把專注力放到老師身上。孩子如果上課中走來走去,或者哭鬧不願意上課,一開始也許會這樣,但以後就會好了.....


我真希望兒子可以這樣,都不用去管他,以後他就會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