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猜想看過「清秀佳人」的人


一定知道誰是「蒙哥瑪莉」吧?


她可是「清秀佳人」的作者呢!


在愛德華王子島,妳可以拜訪她保存良好的故居


雖然她已經不在這裡很久很久了....


這裡仍然保有很多她的手寫稿以及家庭照片


來到這裡的感覺...彷彿只是拜訪你的一個老鄰居


 


 


 


 



準備進去囉!


 


第二天Doreen帶我去拜訪蒙哥瑪莉的故居


感覺超興奮的,Doreen說她要幫我付錢


我拒絕了,因為我覺得很不好意思...


  


 


 





進去前發現一顆好漂亮的樹


 


 


 


 



 忍不住照了好多張...


 


 


 


 


蒙哥瑪莉的婚紗


 


 


 




一樓牆壁上有很多娃娃


 


 


 


 


照這張照片前,我有先問管理員


我可以坐在這裡嗎?她說:「當然可以。」


我才放心坐在這裡照相


 


 

 




幻想一下自己從小生在這個家裡....


 


 


 




二樓的臥室


 


 


 




 


 


 


 


嬰兒房


 


 


 




因為太喜歡這些花,出來時又照一張


 


 


 


 



謝謝Doreen帶我來這裡


 


 


 





這裡是蒙哥瑪莉長眠的地方...


 


 


 


 



Pink和蒙哥瑪莉的對話^_^


 


    Vivian曾經告訴我,蒙哥瑪莉寫出「安」這個角色並不是憑空想像,聽說在當時,蒙哥瑪莉家附近有ㄧ對沒結婚的兄妹領養了小孩,原本要領養男孩,卻送來了個女孩...我想這就是故事的開始吧!


 


 


 


 



 


       【清秀佳人】以及【清秀小佳人】,同是改編自加拿大女作家—露西‧蒙哥瑪莉之原著小說。此為蒙哥瑪麗的第一部小說,也是最成功的一部。清秀佳人系列小說,於一九零八年出版至今,已暢銷逾八百萬冊,風靡全球一百五十餘國,成為蜚聲世界文壇的經典名著。


        露西‧蒙哥瑪莉(Lucy M. Montgomery),出生於愛德華王子島,由於母親早逝、父親再婚,她從小就被送去祖父母家寄養。受限於封閉保守的成長環境,與祖父母嚴厲的教條管束,蒙哥瑪莉經常藉由大量閱讀狄更斯等人的著作,填補心靈的孤獨與空洞;也經常藉由創作發揮想像,抒發情感。


        自幼就以作家為畢生職志的蒙歌瑪莉,早年曾出版不少詩文作品,一生共完成二十餘本著作,其中的十部作品就是著稱於世的清秀佳人系列小說。書中的主角,不但是她本人的影射,並加諸了她所期望的特質與個性,故事情節也多以她自身的人生經驗為發展主軸,而取景則多半在她的故鄉—愛德華王子島。


 


 


 


 


 


   2006.7.2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