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了五個多小時的車子,到達Rovaniemi已經不早了,還要自己從車站拉著行李去找住宿的地方,這時深深覺得我的小黃有很大的問題,它的輪子太小,不適合在雪地行走。我拉著它走不到半小時就很想哭,真的好累...手也很不舒服(我的手不太能拉重物)

 

  

 

 

    雖然我發現走在馬路中央比較好拉行李

因為道路中央比較沒有雪

但是要隨時注意後方來車

這很危險,因此不建議大家這樣做

   

 

這只是"拉行李惡夢"的開端,未來幾乎每一兩天

我們就拉著行李換一次住宿的地方

每次至少拉半小時,遇到上坡路更是...

 

 

 

 

※旅客服務中心

 

 

 

 這裡的旅客服務中心很特別

裡面的擺設很像冰宮喔!

 

 


本來以為這裡的明信片會很貴

(因為聖誕老公公的家在這邊)

沒想到別的地方1歐元,這邊0.8歐元

可惜的是我要寄的明信片都買好了

 

 


 

 

※街道上的攤販

 

 

 

 

 

 原本這個時間預定要去逛極地博物館

但是剛從偏僻的Inari來到這個大城市

讓我們忍不住想逛街,因此放棄去博物館

 

 


 

 

 

 第一次在國外看到暖暖包

因為我帶太多暖暖包來這兒,已經消耗不完

所以沒有機會實驗這裡的是不是比較好用

 

 

※紀念品店

 


 

這是拉普蘭人傳統的帽子,超過台幣一千元

所以照相就好~

 

 


 Yi買了這個木質的杯子

 

 

杯子的後面可以幫你刻上名字和日期

 

 


 

 

 

 

※市區的郵局

 

 


 

芬蘭的郵局和台灣不一樣

這裡沒有存錢的業務,它很像書店

有好多漂亮的明信片、卡片、禮物...

 

 

 

我們逛著逛著...雪又掉下來了...

 

 

 

※超級市場

 

 

 

 Yi說她要嘗試在北極吃冰棒的感覺

 

 

※市區街景

 

 

 

 據說天氣好的時候,在橋上就可以看到極光

 


 

 

 

 看看白天時的模樣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