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lea是瑞典北方的第一大港,靠近波羅的海

一般人來到Lulea大都是不想搭太久的車子

以此作為芬蘭和瑞典的休息站

因此我們也只有在這停留一天

第二天就前往瑞典北方的大城Kiruna

 

  

 Lulea的車站,其實真的滿冷的

不知道為什麼...有越來越冷的感覺

我們可以感覺到,氣溫慢慢的下降中

 


離開車站,照慣例又是拉著行李走了半小時左右

尋找住宿的地方,其實我的內心深處一直有個聲音

天ㄚ~地阿~可以搭計程車嗎??

 

  

      雖然Pureing再三告知這邊計程車不會收四個人的,依據她以往玩歐洲的經驗,歐洲的計程車司機,只願意載三個人(如果你有行李的話),但是我的手真的受不了了....這幾天每天都拉行李,一天兩次,照早晚在拉的,我發現行李箱的輪子太小,在雪地裡真的很難拉!

 

      我們從車站到住宿的地方是下坡,有好幾個大下坡,我心裡不由得害怕,這些下坡,第二天都會變成上坡,那明天早上是不是要花一個小時以上拉行李?所以當我ㄧ到達住宿的地方,我馬上就詢問老闆如果從住宿的地方搭計程車到車站,四個人費用多少?我想就算再怎麼貴,我也要知道價錢,老闆聽了我的要求之後,二話不說拿起電話馬上打去問,沒有想到..........出乎意料的便宜,換算台幣一個人大約台幣一百元,而且是派多人乘坐的箱型車來接我們...

 

      這讓我不由得想到,有些時候我們是不是有太多的"應該如此"..."就是如此"...."一定如此"....讓自己被侷限住,早知道這樣便宜,我應該要早點問的。

 


 這裡是我們住宿的門口,因為雪積的太深

讓中央的分隔島看起來像小山丘

因為斑馬線離我們好遠好遠...

我們就這樣直接跨越分隔島

 


小朋友不要學習喔!這樣是不對的~

 

 

 我發現歐洲人房子都會有美美的窗戶

看起來很溫馨的樣子

 

 


 我們走路前往車站,打算參觀教堂區

沒有行李之後,走路真的好輕鬆阿

 

 

這些路都是我們剛剛拉行李走過的路

 

 

 今天又是星期天,所以商店幾乎沒有開門

ㄞ...上一個星期天在土庫也是如此

只能望著櫥窗興嘆~

 

 

  

 這麼大的城市,不該如此冷清啦!

 

 

 

 在附近公園發現一隻大松鼠

 

 

 

 這是Yi用富士的數位相機拍的

Yi以前也有學過攝影

所以拍出來的照片真的很不一樣

 


 喜歡這裡的天空

儘管這裏充滿著寒冷的空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