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特奇的前ㄧ天,我們請民宿的服務人員幫我們叫計程車,聽說捷克的計程車會亂喊價,所以我想請當地人幫我們叫比較保險吧!

     其實我們住的地方離佛羅倫斯巴士站不遠,大約走15~20分鐘應該就會到,只是我們都拉著行李,人多又可以平分車子的錢,所以我們決定叫車子,打聽到的行情價是市區單趟200元克朗,我們有五個人就需要兩台,大約400元克朗。

     沒想到....ㄧ早我看到等在民宿門口的車子...竟然是機場接送的小巴,我都快要昏倒了,單趟要799元耶!難道我們講得不夠清楚嗎?我們只是要去巴士站,不是回機場,這下不知道怎麼跟司機解釋,就算這位司機英文不錯,我ㄧ再跟他解釋是民宿老闆弄錯,他卻堅持公司有收到e-mail,五個人要去機場...,當下我真想叫同伴們從後門溜走,但是我馬上又想到,他ㄧ定會找民宿老闆理論,老闆有我的信用卡...,那不就是我要付這筆錢?

     最後我們跟他借電話打給他們公司的服務人員,清楚解釋是民宿老闆弄錯,幸好服務人員英文很好,一聽就懂,她說她明白是誤會,不會怪我們,最後我們付499元克朗前往巴士站,這樣這位司機也不至於白跑一趟,算是皆大歡喜。

     補充一點:機場接送的小巴,ㄧ~四人收480元,五~八人收799元(這是回程,來的時候好像999元),民宿的那位小姐一直認為,四人480元等於一人120元,那五個人就應該是600元,錯!超過四個人,管你五個還是八個,都是收799元,怎麼跟她解釋,她就是不懂....應該是英文聽不懂....

巴士網站~
http://www.cedaz.cz/transport-from-airport-to-hotel-in-prague.php





布拉格沒有下雪,但是前往特奇的路上都是雪
這讓我們對特奇更加期待了....


























看到這樣的雪景,讓我想起去年在北歐
只是北歐的雪堆得更高
恩...我還真想念那一趟旅行

雖然才經過一年
怎麼覺得已經過了好久好久....



















這ㄧ路上景色真的很棒!
只是每當我要按下快門時
車子就已經飛快的離開...
只好把它的美放在心裡







裡無論是北歐還是東歐,他們的巴士都有一個共通點
車內溫度相當高,這一台車有30度耶!

很想問司機:「暖氣不用錢嗎?」
做了兩個多小時的車子,真的很想脫衣服





       從巴士站走到廣場有一段不短的路,ㄧ整段都是石版路喔!如果想要來考驗你的行李箱耐不耐用?這是一個很好的機會,我們不想考驗行李箱,因此請民宿老闆來接我們,老闆只有收100元克朗,五個人分下來,一人只要20克朗,也才新台幣30元,是不是很棒呢?










終於來到美麗的特奇
這一天是星期天
整個城市空蕩蕩的,好像就只有我們
歐洲人不像台灣人那麼打拼
假日商店幾乎都沒有開
唯一有開的店是亞洲商店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Telc 捷克自助 特奇
    全站熱搜

    Pi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