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拉格的小區有個很大的公園─佩特辛公園(Petrin Park),有纜車可以直達佩特辛山的山頂,當然你也可以直接用走的,沿著飢餓之牆(The Hunger Wall)往上走,一樣可以到達目的地。山頂上有個「觀景鐵塔」,可以眺望整個布拉格,我想這個塔應該是布拉格最高的塔吧!






離開史特拉夫修道院之後,我們從右邊的路往上走
目標前往小區的「巴黎鐵塔」眺望布拉格




目標就是右邊那個突出來的高塔
不要以為很遠,其實不算太遠
至少我沒有走到腳廢掉~
















史特拉夫修道院附近的樹幹上發現一幅畫
不知道是誰畫的,怎麼這麼漂亮?








看到沿路的風景這麼漂亮
讓我更期待登上鐵塔之後看到的景色
 


就算不太確定路怎麼走,大概方向對了(向上)
還是讓我們找到啦!





        這裡有很多的階梯,但是我一點都不害怕,自從去新疆爬過比101還要多的階梯之後,這些都是小意思啦!沒看到我把同伴遠遠的甩在後面嗎~~




同伴之一說:這輩子沒有爬過這麼多樓梯
要拍下來以茲證明,她真的有爬過




爬到一半肚子餓了,因為午餐的份量太少啦!
只好停下來吃科學麵,科學麵真是大家的好朋友




終於在一堆樹叢當中看到布拉格的「巴黎鐵塔」




觀景鐵塔


 


        「觀景鐵塔」在1891年對外開放,高約60公尺,當初建築時候用了175噸的鋼筋才完成,是仿照巴黎鐵塔建造的,儘管建得不會很像。






沒有開!不會吧!書上沒有說今天不開阿!
你怎麼可以沒有開?我這麼認真的爬上來耶~~









有夠吐血~



不是只有我們
還有其他的觀光客也覺得莫名其妙
不懂為什麼沒有開?




觀景鐵塔旁邊的建築物








據說公園裡種滿很多品種的玫瑰
冬天....就不要幻想太多了.....





飢餓之牆(The Hunger Wall)

 

 

 

        飢餓之牆是查理四世(Charles IV)1360~1362年建立的,除了保護城堡區,具有防禦的功能之外,當時鬧饑荒,有很多窮人沒有飯吃,查理四世利用建造城牆的方式,提供窮人們工作的機會,讓窮人們不致於挨餓,因此這道牆還有麵包之牆的別稱。Zubatá (with teeth)Chlebová (bread like)
















有付出才有收穫,是這面牆給我的啟示

 

 






        其實有纜車可以坐上來,如果不想像我們這樣爬那麼多階梯,可以直接從下面搭纜車上山,我只是懶得去找搭纜車的地方,因爲當時我們在史特拉夫修道院已經算在半山腰了,還要再下去找纜車,也是很浪費時間的,而且我也不想花錢 (據說搭電車的票就可以用來搭纜車,所以車費相當便宜...)。








看到纜車要搭纜車下山嗎?當然不!












慢慢往下走還可以繼續拍照阿!
而且剛剛爬的哪一段路真的不長,也不太累
我還可以繼續走...






















        雖然很遺憾沒有燈塔成功,也不知道下次什麼時候才會再來,但是今天的行程很簡單:修道院+小區健行,沒有時間上的壓力,逛起來還滿愉快的。另外兩位同伴,因多日以來的操勞~腳過度使用,所以跑去血拼+喝咖啡,他們說這樣也很開心。





計數器建置日期:2013.3.17





arrow
arrow

    Pi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