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宿名稱~ Hotel Slovan


住宿日期~ 2009/8/17


民宿住址~ A. Kmeťa 2  10 01 – Žilina  lovensko
民宿電話~ +421-41-5620134, 5005182-4    tel/fax: 041/562143
民宿網址~ http://www.slovan-hotel.sk/


E-mail~ hotel_slovan@stonline.sk


住宿價格~雙人房一晚51,11 €(含早餐)




超級親切的櫃檯小姐,英文ok喔!


        說實話本來我對這一間住宿一點期待都沒有,大家看一下他的網站就可以明白,網站上的照片實在很簡單,簡單到我以為它又舊又小,再加上網路上沒有人推薦過,我還真有點擔心會不會踩到地雷?




沒想到,一打開房間的門,我們都發出讚嘆的聲音
真的...不敢相信會這樣大間又整潔~~









桌上還放著乾燥的玫瑰花瓣,真是用心




吃早餐的地方




一份早餐要價~3.98歐元,幸好已經包含在房價裡
有很多種不一樣的早餐讓你選擇~~




我點的炒蛋,同伴點起司活腿,還有牛奶和飲料
這些都是現做的喔!




住宿的地方離火車站和巴士站都很近
走路7~10分鐘就可以到達
就在這個大廣場的右手邊,你會看到一家TESCO
TESCO的方向走就對了




TESCO裡的東西超便宜的,是我們最愛的地方
自助旅行的時候,我常常到各地的
TESCO解決我的三餐






從Praha→Zilina的火車票暴貴
一個人要價760克朗(大約台幣1400元)

        車程要五小時多,這是一天當中,最快的兩班車之一,其他的車程大都要八、九個小時以上,我想會不會是因為這是快車,所以貴這麼多?此外從這一天起,我們的成員從七個人變成四個人,因此買車票的折扣變少了,賣票的人表示:這一段跨國的車票,需要六個人才有優惠,因此我們沒有優惠。





PS~這個旅行本來有六位成員,其中三位成員(我老妹、Sam、高材生)和我們一起走了十七天,因為沒有這麼長的假期他們先回去了。然後另一位女網友到布拉格跟我們會合,她和我們剩下的三個人一起去斯洛伐克,走後半段的行程。





        這一台火車和捷克其他的火車比起來是"漂亮"和"乾淨"多了,
只是他的冷氣真的很不強(一般捷克的火車沒有冷氣),讓人覺得悶悶的....;一路上我都在昏睡狀態中,因此沒有欣賞沿路的美景....現在想想有些可惜





        到達火車站時,天已經黑了,我們詢問路邊的老太太住宿的地方往哪邊走,給她們看地址之後,她們很興奮的說了一堆斯洛伐克語,怎麼辦我們都聽不懂.....,突然間,聽到一個關鍵字─TESCO,我們很驚訝的拼音給她聽:「T─E─S....」我們還沒拼完,她就接著拼下去「─C─O」,於是我們懂了,這間旅館在TESCO旁邊,按照她指的方向走就可以到大廣場,廣場右手邊就是TESCO啦!
        這是我們第一次接觸到的斯洛伐克人,原本以為我們是運氣好遇到善良的老太太,在接下來的日子裡,我才發現斯洛伐克人10個有9.9個都這樣好,真的....









        放完行李之後,大約九點整,我提議到外面去夜拍,竟然....沒有人理我,另位三位同伴都認為太危險了,不想出去,廣場離我們的住宿只有兩、三分鐘,旁邊有一個大公園,還有滿多人坐在那裡,我實在不覺得會有多危險,但是保險起見,我問了櫃檯小姐,這個時間我自己出去安全嗎?小姐笑著說:「當然阿!」有她這樣說,我就放心多了,於是我自己去廣場夜拍。對於未來的日子...漸漸感到有一點不安....

        唉...我好想念Sam和高材生,他們都會和我去夜拍,也會一大早五、六點和我一起去晨拍(至於我老妹,還在昏睡中啦!)

       

Zilina(2)~斯洛伐克北方第一大城~The Biggest City of The North Slovakia


Zilina(3)~神聖的三位一體教堂~Church of The Holy Trinity


Zilina(4)~點菜常踩到地雷的我~I’m Not Good at Ordering


Zilina(5)~超荒涼的城堡~The Desolate Budatin Castle


Zilina(6)~聖史蒂芬教堂~Church of St, Stephen The K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