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詩人拜倫Gordon Byron曾說:

「Dubrovnik是亞得里亞海的珍珠。」


而這顆珍珠最美的地方,必須爬上古城牆才看得到


因此來Dubrovnik,千萬別錯過這裡...


 


 




Dubrovnik古城牆簡介】


        Dubrovnik的古城區建在一塊突出於海面的巨大岩石上,以堅硬的岩石砌成的城牆厚達6公尺、最高處可達25公尺,圍牆加上堡壘的總長度將近2公里。牆外曾經有護城河環繞,北面是陸地,南面臨海,城牆上設有許多的角樓和炮臺,保護著城內從中古世紀延續至今的建築。


※參觀時間:8:0019:00


※城牆票價:70KN(2012)


※所需時間:約一兩個小時  


※參考資料:~克羅埃西亞~Dubrovnik(杜布羅夫尼克).城牆風光






七、八月,最佳登上城牆的時間?

        城牆最晚開放到下午七點,而太陽大約八點下山,想要在城牆上看夕陽,似乎不太可能,因此我們選擇一大早,剛開門的時候就爬上去,一來太陽比較不大,二來人比較少。




















躲在小小的碉堡裡,滿好玩的




 聖克萊爾女修道院(Convent of St. Claire)


        這座修道院建於13~14世紀,1432年時改為孤兒院使用,在拿破崙的軍隊攻入後,將它改為彈藥庫,目前似乎是用來開設餐廳。
























隔著海相對望的Lovrjenac碉堡與Bokar碉堡






可以租獨木舟出海





        站在這裡我想起某位網友的話:「一上城牆就已經知道這錢沒白花,就算花個兩倍、三倍我覺得都值得,這裡不愧是人稱亞得里亞海的珍珠我想,美景我也不消再描述,城牆慢慢走完一圈大概要一個多小時。

       當初我看到這段話的時候心想:最好是真的那麼好,我走過27國家,看過無數的美景之後,這個「亞里亞海的珍珠」會得到我的認可嗎?


※參考資料:CROATIA遊記之10..Day8-9-Dubrovnik






結論上來真的是對的
儘管門票還真貴 (約台幣490元)
    























        總是有路人甲、乙、丙...找洪小美拍照,真的很討厭,不管到哪一國都如此,難道美女受歡迎的程度是無國界的嗎?
(所以我絕對不要放她好看的照片)




從這個洞可以看到什麼?




答案:亞德里亞海耶!




遠方的沙灘上,有人一大早就在做日光浴







































2012.7.26



 

Dubrovnik(6)~免費的畫展~Free Art Exhibiti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