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五漁村的美不只在愛的小徑
 
原來,陽光下的五漁村更美~




        接下來要介紹的是:科爾尼利亞(Corniglia威爾納查(Vernazza這一段步道。步行需要1.5個小時。






        離開科爾尼利亞(Corniglia火車站之後,為了趕在八點收票之前,進入步道裡,我們用跑的去尋步道的入口。




終於發現前往威爾納查(Vernazza的牌子




科爾尼利亞(Corniglia的售票處~沒人!




一開始我有走在大坑步道的感覺











        從步道裡回頭看科爾尼利亞(Corniglia),還滿漂亮的...

        Corniqlia是唯一一個不靠水的小鎮,我們為了趕時間,匆匆忙忙走進步道裡,才想到忘了逛逛Corniqlia這個小鎮....,現在想想,實在有點可笑,我想那就把它留在下一次吧!











這一段步道幾乎是沿著海岸走的










        巧遇正在修路的工人。這是從早上六點多到現在,在步道裡唯一遇到的人。






















當陽光來越強時,我發現海水也越來越藍
真的好美....




像一顆心的石頭




這個顏色我喜歡....
















有人曾說過,我扶桑花
到哪裡都能活~





威爾納查(Vernazza出現了
      

 


        據說,五漁村是逃避宗教迫害的一群希臘人建立的,五個小漁村靠著海岸,在岩石上開鑿小路連接,這些小鎮的特色是腹地非常狹小,山幾乎緊挨著海岸,Vernazza 和其他小漁村一樣,都是建在陡峭山谷的小溪出海口,腹地如中山足球場大小,房舍層層相疊,建材是使用當地的山岩。












        我覺得從步道上,欣賞五漁村的各個小鎮,是個不錯的選擇,如果沒有走步道,可能就要搭船,才可以看到像這樣美景。









走入威爾納查(Vernazza小鎮裡....






        威爾納查(Vernazza擁有最接近大自然的港灣、城堡遺跡和教堂,這裡的觀光客並不多,它給我的感覺是一個安靜的小鎮,港口邊偶爾傳來遊客們的嘻笑聲。







小鎮裡
掛了一個超大的海報
提醒著大家2011年發生的大地震

接下來我們搭火車前往

蒙特羅索
Monterosso al Mare




        從蒙特羅索Monterosso al Mare火車站一走出來就被滿坑滿谷的人潮嚇到,有別於其他四個小鎮,這個小鎮熱鬧太多了,難怪這邊的住宿選擇較多,也是背包客聚集的地方。



        這裡的海邊幾乎都被圍起來,需要繳費才可以玩水。此刻,中午十二點整,不要說下水,我都快要熱到脫水了。






在我快被晒成人乾時,看到這樣的情景
實在是對比強烈阿!







蒙特羅索Monterosso al Mare
讓我們印象最深刻的是那個巨人




巨人到底是怎麼雕刻的呢?
 
這真是太神奇了




這太陽好大,我好熱 討論之後
我們決定去睡午覺,不再繼續健行了
 




        搭火車從蒙特羅索Monterosso al Mare里歐馬喬雷Riomaggiore,十幾分鐘就到了。單程票價:2歐元。



2012.8.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