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2098.jpg

 

      北河市集Bac Ha Sunday Market是這區域裡最大的少數民族市集,超喜歡少數民族衣物的我,怎麼可以錯過呢?

 

      北河市集只有星期天才有,因此一般人在安排行程的時候,都會安排星期五到沙壩,健行個兩天,星期六晚上參觀沙壩的愛情市集,星期日一大早就參加當地團前往北河,參觀北河的周日市集,回程就直接回到老街,從老街回河內。(或者再回到沙壩)

 

      實際走過之後...我不免要說,北河不要去也沒關係...

 

 

北越地圖1.jpg  

從沙壩要去北河,一定要經過老街

從河內去沙壩也一定要先經過老街

 

 

_DSC9750.jpg

 

      我們選擇在Sapa Express Bus這邊買北河一日遊的行程,其實我們的住宿Phuong Nam Hotel隴南酒店也有賣一日遊的行程,只是隴南酒店不給殺價,我們在巴士公司一起買回程到河內的車票,他有讓我們殺價一些些,所以選擇巴士公司的團。

 

北河一日遊金額:12美元/人

 

行程:早上北河市集→北河市午餐→花苗村落健行→中越邊境河口→老街

 

      以上的行程是理論上的行程,事實上,我們遇到路斷掉,塞車塞在路上,塞了三四個小時,根本連北河都只有快閃就離開。

 

 

_DSC9814.jpg  

這個年輕人是我們今天的導遊

 

      我們的導遊人不錯,英文好,對大家要求也盡量有求必應,當我們塞車塞在路上,到達北河時只有40分鐘可以參觀,沒辦法停留太久,因為很多人從老街要回河內的車會趕不上(我就是),大家為了要多待一下北河,要求導遊幫忙改車票,我們是散戶團,大家的車班不只時間不同,連巴士公司也不同,他都一一打電話幫忙改時間,真是辛苦他了。

 

 

_DSC9752.jpg _DSC9754.jpg

一台小小的小巴,連走道都坐滿滿的

真的是徹底貫徹~坐好、坐滿

之前就有看到部落客提過這個問題

 

沙壩→老街(1小時)+老街→北河(2小時)+北河→老街(2小時)

 

      一整天下來至少五個小時,要我坐在走道上的小板凳,我可不願意,因此我在買票的時候就有跟Sapa Express Bus巴士公司交代,我不要坐在走道,他們也特地為我留了前排的位置。

 

_DSC9755.jpg

看到沒有,連通道滿滿都是人

 

 

_DSC9757.jpg _DSC9759.jpg _DSC9760.jpg

 

      我們在這裡塞了兩個小時以上,看著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卻一點辦法都沒有。兩天前因為路斷掉,我們從另一條路到沙壩,兩天後要離開沙壩前往北河,這條路還在搶修中,只能單向通車。

 

      夏天是北越的雨季,要前往旅遊的人,不可不防啊!在出發前我看氣象遇到,幾乎每一天都是閃電+打雷,沒想到因連日豪大雨,雨水把路給沖斷了。

 

 

DSC_2051.jpg  DSC_2055.jpg DSC_2060.jpg DSC_2064.jpg DSC_2066.jpg DSC_2074.jpg

一路上都是像這樣泥濘的路,走起來讓人膽顫心驚

 

 

DSC_2076.jpg

塞車塞得超長的

 

 

DSC_2077.jpg DSC_2078.jpg _DSC9761.jpg

 

      終於到達北河,行程整整延後好幾個小時,我們要求把後面的農村拜訪取消,多一點時間停留在市集,無奈很多人回河內的車已經定了,導遊說我們只有40分鐘可以停留在這裡,當導遊說出只有40分鐘時,整台車幾乎都要暴動了,大家激動得你一言我一語...,但這也不是導遊的錯啊!就天候的關係路斷掉啦!

 

      因為可以逛的時間只有40分鐘,我幾乎是用跑的去逛市集,沒想到後來導遊到市集來告訴我們,他幫大家搞定回河內的車班了,大家可以多停留一個小時。你以為大家聽了會很開心嗎?並沒有,因為大家發現這個市集有夠無聊,實在不用多停留,下一篇再好好介紹....

 

 

_DSC9765.jpg 

往前直奔就是北河周末市集

 

 

2016.8.7

 

 

 Bac Ho(2)~北河周末市集~Bac Ha Sunday Market

 

Lao Cai (1)~中國河口邊界

 

 

 

 

arrow
arrow

    Pi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