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們的路線圖 (路線圖製作~Pureing)

在這裡提供給以後想去的人ㄧ個參考

也順便做一個紀錄~

 

 

      我要先稱讚ㄧ下幫我們訂機位的李小姐,她人真的很好又很親切,我們決定的比較晚,要訂到便宜的位置不容易,還好機票沒有破四萬,聽人家說要到歐洲「泰航」、「馬航」比較便宜,其次是「荷航」,至於「英航」和「法航」...都很貴。

 

第一站:赫爾辛基Hesinki    1.23~1.27

 

 

 

 1/24~努力適應寒冷,慶祝自己生日~

 

Aurora(5)~白色的赫爾辛基~White Helsinki

 

 

1/25~逛市區

 

 

Aurora(6)~赫爾辛基的市場廣場~Market in The Square

 

Aurora(7)~溫暖的室內市場~Warm Market

 

Aurora(8)~赫爾辛基岩石教堂~Temppeliaukion Church

 

Aurora(9)~安妮的店~Anne's Shop

 

Aurora(10)~西貝流士公園~Sibelius Park

 

 

 

1/26~愛沙尼亞  

 

     

 

 

Aurora(11)~愛沙尼亞搭船篇~Took A Yacht to Estonia

 

Aurora(12)~我愛的塔林~Tallinn

 

Aurora(13)~童話故事裡的帽子~Cute Hats in Tallinn

 

 

愛沙尼亞參考網站~訂船票的網站:線上加入會員刷卡訂票有折扣

前往愛沙尼亞的船公司有三四家,有些冬天停駛,如果是夏天前往,請多比較一下

  

 

1/27~Turku土庫 (芬蘭第一大古城)

  

 

 

 

Aurora(14)~可愛的兔兔雙層火車~Double-train

 

Aurora(15)~星期天的土庫~Sunday in Turku

 

Aurora(16)~土庫也有101~Turku Cathedral

 

Aurora(17)~遇見可愛的老先生~Met A Cute Grandfather

 

Aurora(18)~土庫城堡~Turku Castle

 

 

 

 

       在這裡發生一件不幸的事情,ㄧ切發生的那麼突然....原本我要赫爾辛基Hesinki伊洛瓦Ivalo伊納利Inari正常來說是搭飛機1.5小時,巴士40分鐘

 

      我第一次訂的時候,訂到特惠票171歐元特惠票就是不能改日期,不能退票,沒想到航空公司寫信給我,說信用卡有些問題,要我跟他連絡,不然要取消訂位,我想那就算了,等取消之後再訂就好...這就是錯誤的開始,第二天凌晨等他取消之後,我上網再訂一次,沒想到已經沒有特惠票,那票價是多少呢?──→341歐元,不要懷疑將近兩倍,正當我猶豫的時候隔兩天又漲價了---416.3歐元

 

      這時候我才知道事態嚴重,偏偏又只有一家航空公司飛這裡,我的同伴們都訂到機票,只有我沒訂到,但是我不願意付兩萬多元台幣買一張國內線的機票,所以我打算搭夜車從赫爾辛基Hesinki羅凡尼米Rovaniemi (搭火車12小時)羅凡尼米Rovaniemi伊納利Inari  (轉巴士5小時),光想到就很刺激....其實是害怕....,我只好安慰自己...也許我會在車上看到極光

 

PS~第一次領教到航空票價的波動

 

 

第二站:伊納利Inari  1.28~1.30

 

 

 

這裡的特色--荒涼,極北地區....等極光的地方...

我想只要撐過這裡,應該就可以活著回家了吧!

 

參考網站~Inari官方網站離Helsinki很遠的小鎮

  

 

1/28~搭12小時火車+5小時巴士,去掉一天了

 

Aurora(19)~零下23度C~23 Centigrade Degree Below Zero

 

Aurora(20)~推薦Inari的民宿~Inari B&B

 

Aurora(21)~天邊淡淡的ㄧ抹綠~The Pale Green Light on The Sky

 

 

1/29~參加冰上活動和逛市區

 

 

Aurora(22)~芬蘭北極圈內的ㄧ個小鎮~A Small Town in Finland

 

Aurora(23)~Inari最吸引人的商店~Craft & Design

 

Aurora(24)~SIIDA博物館~SIIDA Outdoor Museum

 

 

1/30~參加冰上活動和逛市區

 

Aurora(25)~在芬蘭搭冰狗雪橇~The Dog Sledding

 

Aurora(26)~極地農場參觀~Farm Visit

 

Aurora(27)~第一次堆雪人~Make A Snowman

 

冰上活動參考網站~ http://www.arcticsafaris.fi/

 

 

 

第三站:羅凡尼米Rovaniemi  1.31~2.1

  

 

這裡是著名的聖誕老公公的家

 

  

 1/31~搭巴士5.5小時,市區半日遊

 

 Aurora(28)~逛羅凡尼米市區~Stroll Around in Rovaniemi

 

 

 2/1~聖誕老人村和博物館

 

 

Aurora(29)~芬蘭聖誕老人村~Santa Claus Village

 

Aurora(30)~在北極圈上的郵局~The Post Office on The Arctic Circle

  

Aurora(31)~在聖誕老人村血拼~Shopping in Santa Claus Village

 

Aurora(32)~第一次滑雪~Skiing

  

 

第四站:Haparanda  2.2

  

2/2~搭乘破冰船、參觀冰城堡

   

 

 這次行程當中除了極光之外

 就這個讓我最期待----搭乘破冰船

 搭船出海...然後...跳下去...........

 我不會游泳,但是我ㄧ定會跳下去

 票價~250歐元~台幣一萬二千多元耶!

 錢都繳了,幹麻不跳下去!!

  

 我不會游泳,但是我ㄧ定會跳下去 

 

  

Aurora(33)~搭乘破冰船~Get on Sampo

   

Aurora(34)~聽破冰的聲音~listening The Sound of Breaking Ice

  

Aurora(35)~跳波羅的海~Jumping into The Baltic Sea

 

Aurora(36)~在波羅的海上散步~Strolling on The Baltic Sea

 

 

Sampo Tours
Kauppakatu 16
94100 KEMI
FINLAND
tel.
+358 16 256 548
fax +358 16 256 361
email:
sampo@kemi.fi

網站~http://www.sampotours.com/eng/yhteystiedot.html

  

PS~破冰船不是天天有開,需要事先寫信去預約,利用線上刷卡完成付費即可。

   

 

 

  

       北歐利用其所帶來的天寒地凍以及充沛雪量,建造一年一度的冰雪旅館。我們之前就貼過一些最著名的冰雪旅館,像是瑞典Jukkasjärvi冰旅館,但沒有向你介紹過會令你驚呼連連的冰雪城堡,它是位於芬蘭北海岸的凱米。

 

Aurora(37)~冰雪城堡~Snow Castle

 

 
參考網站~Pureing的日誌

 

 

延伸閱讀~

 

前往北極光的國度【住宿篇】

 

前往北極光的國度【裝備篇】~Go To Arctic Circle~My Equipment

 

前往北極光的國度【行程篇下】~Go To Arctic Circle~Our Journey

 

Aurora(1)~2008年的冬天尋找奧羅拉四人組~Look For Auror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