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chero在哪裡?去那裡做什麼?
其實我也沒有想到會一個人跑去那裏耶!
它是一個離
Cusco不遠的小鎮
最主要是看印加遺跡和教堂的畫

        當我在巴士站買票時,遇到一個當地人,和我一樣買票去Chinchero,他問我:「你去那裡做什麼?」感覺上這裡很冷門,沒什麼人去的樣子,不然他怎麼這樣問我?我回答:「沒做什麼耶!就隨便走走。」
        我的同伴都跑去亞馬遜流域了,因為我對亞馬遜沒有興趣,價格又太貴了,所以這三四天都是我一個人,前兩天我逛Cusco ,最後一天我想,還是去郊區走走好了,人多的時候可以搭計程車,現在只有我一個人當然要搭巴士,只是....不知道會不會平安回來~




左上圖:巴士站右上圖:售票小屋右下圖:車票

        當我拿著地圖,按照飯店服務人員的指示尋找巴士站時,ㄧ邊走還一邊懷疑,真的在這邊嗎?看起來很...破舊耶!事實上真的就是這樣。

 

        有一件事我不明白,為什麼車票那麼貴?(忘了多少,只記得單程超過十元的樣子),按照這裡的物價,應該很便宜才對,後來我發現,好像是因為我到小屋裡去買票,那是有位置的票,所以大約貴了兩三倍,一般人站票,才兩三元,直接付給巴士上的小弟就好(這裡的巴士有專門收錢的小弟,很像我們早期的車掌小姐)。
 

【交通】

 

 

        Cusco搭巴士往小鎮Chinchero,必須到Av Tullumayo Av Garcilaso交叉口附近的巴士站,這是當地的巴士站,並不是前往LimaPuno的巴士站喔!千萬別走錯了。

 





下車之後不知道要往哪走?就跟著人群走




走著走著一個人都沒有.....




售票處

        這裡賣的都是套票,一共有四個城市,四個點可以參觀,一天內想走完所有的點,最好是在Cusco買day tour,不包含門票,車費+導遊=30 Sols。

        參觀遺蹟和教堂一定要買票?

        我沒有打算花錢買套票看遺跡,只打算逛這個小鎮,因為套票一張七十元祕魯幣,一次包含四個景點,我一天之內跑不完,最重要的是我對看破破的石頭沒有興趣,沒想到在這邊,售票處的人說,如果不買票就不能往前走,不能參觀遺跡就算了,連這個小鎮也不用逛了。我心想:不會吧!我才剛下車走不到三分鐘,就要回家了嗎?

 

 

        剛好遇到正在買票的外國遊客,問他們這邊除了遺跡之外,還有什麼可看的嗎?他們說沒有耶!一定要買票才可以進去。真的要買票嗎?一張七十元耶!還是搭車回家呢?後來我決定隨便走走,自己一個人亂逛,如果沒有什麼好看的就回家吧!沒想到亂走竟然也走到遺跡區,不用付錢就走進去了。

 





我為了找廁所,一路問人,無意中來到這邊








這裡的攤販賣的東西不會很貴,很普通啦!
沒有我想買的,我就沿著路繼續往上走





左上圖:這邊又另一個售票處,進去就是遺跡了
左下圖:售票亭的對面,有些遊客坐在這邊休息
右圖:有一條可逛的紀念品店,好耶!被我找到了





        原本我以為這裡商店不多,只有看到三五間而已,沒想到再往前走,左右邊的巷子裡都別有洞天,隨便逛逛大約可以消磨個半小時。後來我看到一個手工錢包,還滿喜歡的,但是可能是太陽晒太久而褪色,所以我沒有買。




遇到一個超級可愛的小孩

        在祕魯旅行看到的祕魯人都不怎麼美,也不怎麼帥,但是不知道為什麼,小孩都好可愛,這一個是我心中第一名可愛的小美女。




往上走,跟著老婆婆的方向,會有新發現喔!




本來以為是死巷子,沒什麼好逛的
卻在左手邊發現一間特別的店









老先生親自彩繪著作品
本來有想要買,沒想到價格嚇到我了









這邊還有一整排可以逛








隨便亂走來到這邊時,我想牆的外面應該就是遺跡
當時沒有想到可以~免錢走進去




穿過這城門,就可以看到教堂和週日市集的廣場



教堂和週日市集的廣場

        今天是星期三,我以為不會有市集,沒想到廣場上還是很多攤販,他們用藍色的的布把商品蓋住,避免陽光照射,有人走過去時,他們會掀開布,跟你兜售商品,只是價格好像有點貴,要自己殺價一下。








廣場旁邊有一大片綠油油的山坡地,還有.....




這不就是印加遺跡嗎?就在廣場旁阿!

        這是我亂走發現的,不用買票,也沒有人看守,我就這樣走進來,在此聲明一下,我沒有打算逃票,因為我沒有很想參觀遺跡,我只想逛逛小鎮的商店和教堂,這些免費的東西,沒想到走到這邊來。












從這邊往回看廣場和教堂








地上這些東東不知道是什麼?很像爛掉的馬薯
















遇到一位來自丹麥獨自旅行的老太太
她說她有兩個星期住在Cusco
學編織




教堂對面有一間博物館,要收費七元(有點忘了價格)

        我不想花錢進去參觀,一個人坐在門口休息時,管理員走出來,他請我進去參觀,沒有跟我收門票錢,這真是讓我受寵若驚。博物館裡面很小,就如上圖所示,只有一個展示區,大都展出古代人的生活用品。








Chinchero的教堂

        從門口開始就可以看到它漂亮的彩繪,參觀教堂是免費的,但是有一個樂捐箱,看你要捐多少錢都可以。




之前有聽網友說過,這邊感覺有點陰森
來到這裡的確有這樣的感覺...
明明沒有冷氣,卻很涼~~




裡面有很多畫作和人偶,我迅速看了一下就離開
不太想在裡面待太久,我還是喜歡有陽光的地方




教堂的天花板有很漂亮的彩繪




教堂外的廣場上,有一個家庭正在編織著
毛線球在地上滾來滾去的




在回程的某一條路上,我又發現一個新天地
從左上圖那個門進去,又是一個賣紀念品的地方









裡面的婦女都穿著傳統服飾,正在編織著
他們也都很大方的讓我拍照



2010.7.21

 

 

相關文章:Moray~ㄧ個人的旅行(2)~Travel Alon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