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DSC9057.jpg  

 

      我們千辛萬苦從河內搭巴士到達老街之後,聽到往沙壩的路斷掉了,巴士公司讓我們選,在老街下車,或原車回河內,我選擇在老街下車等消息,打算在老街先住一天等消息再說,於是我在巴士站附近找到一間華人旅館,一個晚上只算我10美元耶!大哥因為娶了越南人,乾脆在這邊落地生根~開民宿,大哥說現在消息很亂,根據他得到的消息,兩條路都是不通的,如果有人跟你說路有通,千萬別先付錢,要到目的地再給錢,不然會被騙....。

 

      他話才說完,我就在門口遇到剛剛在車上同車的越南人,在找人包小車一起前往沙壩...。於是我立馬帶著我的小行李跳上車,大哥還不忘叮嚀,別先付錢阿!路不通就回來找我....。

 

 

當天詳細情況請參考下面這一篇:

 

Sapa(1)~搭乘Sapa Express 前往沙壩,驚險的一天!

 

 

_DSC9056.jpg 

推薦老街的「華人旅館」

設備不新穎,但房間大又乾淨

一大間雙人房,有陽台、有衛浴,老闆才算我10美元

他說同鄉便宜算,實在太感動了

 

 

 

_DSC9830.jpg 

 

      當我參加北河一日遊的tour結束,來到老街時,肚子餓到快昏倒,一路塞車沒時間買東西吃,在北河也沒看到可以買的食物,真的快餓翻了,在這棟建築物前方看到有人賣越南的法國麵包,剎那間我彷彿看到救星,很快地衝去買(等等我們馬上就要離開),但是...當我看到老闆用手徒手拿麵包,旁邊的路人也用手摸麵包,實在太骯髒了,連戴手套都沒有,我寧願繼續餓肚子...。

 

      後來我想既然還有一點點時間(等大家上廁所的時間),用跑的到附近的街道看看吧!我背對這棟建築物,靠左邊走,過馬路,直走,發現一間便當店,因為不是吃飯時間,店門口沒有客人,只有老闆在看報紙,裡面的員工正在煮菜當中,我比手畫腳地跟老闆說要買吃的。

 

 

_DSC9833.jpg

 

便當店的門口

 

 

_DSC9832.jpg  

老闆很親切的帶我到廚房看菜色

讓我自己挑要吃哪幾種

雖然我怕被坑,但實在太餓了

又好想吃飯,就火速點了幾道菜

(聽說老街買東西很容易被坑)

 

 

_DSC9834.jpg  

看到沒,便當塞滿了蝦子和青菜

竟然只要大約台幣40元

最重要的是,吃起來竟然有媽媽的味道

這真的是我在越南吃過最好吃的一頓飯

為了這個難忘的便當,我特地寫一篇文章來推薦

 

 

2016.8.7

 

 

Lao Cai (1)~中國河口邊界

 

 Lao Cai (3)~老街不老實?

 

 

 

arrow
arrow

    Pi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