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DSC0229.jpg

 

      這間旅館雖然不是我原本預定的,但也算不錯了,他有一個很大的優點,讓我想為他寫一篇推薦文:就算你沒有住在這間旅館,你也可以到這邊來預約車子,價格是我問了四間租車價格之後,比較起來最低的。

 

      會找到這一間旅館,實在說來話長,原本我們這趟北越之行有六個人,沒想到第一天就出師不利,三個人的行李被香港航空弄丟了,第二天一大早要搭長途巴士前往北方的Sapa,車程大約六小時,搭到一半就被告知連日大雨橋被沖斷了,無法前往...,後來那三位行李不見的人就先回河內,我和另外兩位老大哥則是繼續前往Sapa的前一站~"老街"等消息....。

 

      先回到河內的同伴們剛好遇到星期五的夜晚,他們說那一晚很多旅館都沒有空房,有空房的設備看起來很老舊又不乾淨,後來騰龍傳奇酒店給他們一間家庭房,三個人住一間,據說設備很好,房間又寬敞,讓她們把後面還有四天已經預約好的河內卡佩拉酒店取消掉(賠一天的住宿費),我不願意賠一天的住宿費,也不覺得有比較好,所以繼續住原本的酒店,只是剛從Sapa回來的那晚,如果我不和原同伴一起住,我將自己一個人付一間雙人房的錢。

 

      之後那四天,和我一起住同一間房的同伴有回到原旅館和我一起住,另兩位就自行換住宿....。我只能說幸好我沒有幫他們先刷卡付房費。

 

●Pink OS:

 

      她們比我多待在河內好幾天,竟然沒有一個人想到要去詢問下龍灣和陸龍灣包車的費用,這一點讓我非常的驚訝,尤其當我在詢問包車費用時,有人還覺得有需要比那麼多家嗎? 沒差那一些吧!心中實在無限的OO和XX,早知道你們這麼有錢,這麼不在乎錢,我們實在不適合一起旅行啊!

 

      對於去吃米其林餐廳,覺得一餐三、五千元不算什麼的人,和我這種連一元都要精打細算的人比起來,我實在覺得彼此格格不入。這也是為什麼我包車的價格只有詢問四間,沒有問個十家以上的原因,因為她們的態度讓我不想問了....。

 

 

 

●Rising Dragon Legend Hotel(騰龍傳奇酒店)


◎住址:55 Hang Be Street, 還劍區, 河內, 越南

 

Rising Dragon Legend Hotel酒店距離還劍湖有2分鐘步行路程,提供簡單佈置的空調客房。客人可以免費租用筆記本電腦。客房擁有木地板和帶淋浴的封閉式玻璃浴室,還配備了平面衛星電視、迷你吧和保險箱。

 

Rising Dragon Legend酒店的客用設施包括行李寄存處和汽車或自行車出租設施。酒店可以安排河內室內和前往Sapa鎮及下龍灣的旅遊。

 

酒店距離紅河遊船中心(Red River Boat)有10分鐘車程,距離內排國際機場有20分鐘車程。河內火車站距離酒店有1公里。

 

◎網址:Rising Dragon Legend Hotel(騰龍傳奇酒店)

 

 

 

 

◎Pink 心得:

 

1.服務態度親切,我沒有住這裡,也可以訂車,最好早點確定,以免沒有車,他們16人坐的車只有4台,六個人如果加上行李,七人坐的車是不太夠的。

 

2.這裡有25個房間,剛好我住的那一間雙人房很小,也沒有對外窗,所以和河內卡佩拉酒店比起來,我比較不喜歡。無緣的同伴他們住的房型比較好,所以他們很喜歡這裡。

 

3.當時房價比河內卡佩拉酒店貴大約台幣100元(房價是波動的,要看你入住的實際日期才能比較)。

 

4.早餐不是無限量供應,種類很少,剛從Sapa住了兩天回來,在那邊每天早餐都是吃到飽,因此來到這一間旅館覺得不太能習慣。我記得他早餐水果只有兩種,飲料也只有兩種,連牛奶都沒有,再來就是主餐五選一,吃完就沒了,主餐種類:荷包蛋、炒蛋、河粉...(以上都只能擇一),實在不懂那無緣的同伴為什麼會覺得這樣的早餐叫做超值??

 

5.預約回機場的計程車價格也是15美元,比河內卡佩拉酒店便宜喔!

 

 

_DSC0228.jpg專門負責訂車子服務的人員,英文好、態度好

 

      一開始我不知道車子這麼熱門,沒有馬上預約,打算第一天先搭車前往陸龍灣,如果真的不錯第二天再續訂,沒想到第二天16人坐的大車已經被訂光了,只剩下7人坐的車子,7人坐的車不建議坐滿,加上司機坐六個人會比較舒服喔!

 

      問了好幾家租車的,他們的車子規格似乎就這兩種,7人坐、16人坐....

 

●包車價格:

 

1.陸龍灣


◎時間:7:00~15:30


◎景點:三谷Tam Coc、Mua Cave眺望三古


◎車子價格:7人坐的車68美元,16人坐的車82美元


◎Tam Coc船票+門票:2人共390,000元(因規定兩人一艘船)


◎Mua Cave門票:100,000元


◎六個人一車,門票+車資平均一人花費25美元


2.下龍灣


◎時間:第一天8:00從河內出發,第二天早上11:00從下龍灣回河內


◎地點:先載我們去旅館放行李,再馬上載我們去白雀碼頭(Bai Chay Dock)搭船,司機就先離開,第二天早上11:00再到我們住的旅館接我們


◎車子價格:7人坐的車127美元,16人坐的車132美元


◎船票+門票:1人,170,000+100,000=270,000元
(我們選擇三小時的船,參觀天宮洞,如果想參觀英雄洞,要選六小時的船,一大早就要出門)


◎下龍灣自行買票參考網頁:http://hoohoo55.blogspot.tw/2015/05/halong-bay-warft-and-price-20150517.html


◎六個人一車,門票+車資平均一人花費33.4美元(不包含吃和住)

 

2016.8.7

 

 

Hanoi(1)~河內交通攻略+機場等不到行李

 

Hanoi(2)~河內住宿:河內卡佩拉酒店~Hanoi Capella Hotel

 

Hanoi(4)~喜歡布娃娃的千萬別錯過~Chie Vietnam handicraft shop

 

Hanoi(5)~河內美食+奇怪的食物~Hanoi Cuisine+Strange Food

 

Hanoi(6)~河內夜市~Night Market

 

Hanoi(7)~在河內買The North Face的外套

 

Hanoi(8)~河內買腰果的地方~同春市場Dong Xuan Market

 

 

 

arrow
arrow

    Pi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