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到布拉格休息一個晚上之後

我們開始了第一天的行程~前往城堡區

沒想到...一路上不斷的迷路

這讓我很想念我老妹...

規劃行程我是沒問題,但是要我認路

我可是超級大路痴耶!

 

 

 

不知道是旅遊指南的地圖不太準

還是我太笨,沒看懂...

 

 


火藥塔

 

  藥塔外觀為哥德式建築,是存放軍火的倉庫,西元1757年普魯士軍隊佔領期間火藥塔門上的雕刻曾受到破壞,重建後才改為哥德式風貌到現今,凡從新城區往舊城區走必會經過這裡,因為他是新城區通往舊城區的入口,火藥塔是一座外觀黝黑充滿歷史痕跡尖形塔是11世紀建造完成的,舊城區曾經有13座成門而火藥塔便是其中之一個哦,我們所看到的火藥塔,高6 5公尺,分3層樓塔,據說上面有一個小型博物館,裡面有展示高塔模型及攝影作品,可惜冬天沒有開,所以我們沒有去。

 

 

火藥塔的背面

 

 

火藥塔上的圖案

 

 

市民會館

 

位於火藥塔的右邊,鵝黃色的外觀、配上裝飾用華麗的彩繪,不僅讓人沉於它具有的獨特風味中,市民會館曾是中世紀歷代王室的宮殿,之後隨著城堡區的興建.王室的遷移因而被遺忘了,在多年後經過捷克政府的改建,這裡便成為布拉格的文化中心。

 

 市民會館的建築屬新藝術風格,正大門的壁畫為藝術家史畢勒所創作,而市民會館裡最華麗的史麥塔納廳,主要是布拉格音樂會及歌劇表演的主要場地,而此廳的天花板及牆壁是非常華麗的彩繪玻璃,由著名藝術家穆夏設計完成。還有位於底層的餐廳及咖啡館,也具有藝術風格,常常引吸本地市民在此享受一頓美好的餐點或下午茶,也因此,市民會館就目前己成為布拉格最重要的文化場所,更是所有市民及觀光客體驗布拉格新藝術建築風格的最佳代表作。

 

 


市民會館上的圖案

 

 

市民會館正門的設計很美吧!

要站到屋簷裡面才看得到,前幾天我都沒發現

 

 

火藥塔左邊的街景,往這邊走就是新城區

但是我們選擇穿過火藥塔前往舊城區

 

 

 

 

我很喜歡捷克的建築

每一棟都不一樣,也都很像是一件藝術品

光是看柱子,就可以發現每一個雕像都不一樣

逛布拉格,就像在逛一個大型美術館

需要時間...慢慢看...慢慢走......

 

 

 



 

遇到一群參加校外教學的小朋友

讓我想起我親愛的學生

如果我學生們也來,大家一定興奮到瘋掉

而且我們也一定會瘋狂的拍照

 

 

 

在快要進入舊城廣場之前

遇到一群又一群的學生

 

 

 

  

大家看起來都好可愛

 

 


 

 

 

從火藥塔到舊市政廳明明就很近

我們卻走了好久...因為不斷的拍照

 

 

 

一到舊城廣場,大家更是拍照拍個不停

明明知道舊城區不是今天的行程

要趕快前往城堡區才行,卻還是拍照拍個不停

看樣子以後行程規劃要重新安排一下...

 


提恩教堂

 

 

 

我們到聖尼古拉教堂的後面換錢

 

 

 

 

 

      網路上推薦在這邊換錢,在捷克其實處處都有換錢的地方,很多家都掛出零手續費的標語,但是陷阱還是不少,記住一個原則,要付錢之前,帶著電子計算機,把數字秀給對方看,確定之後再換錢,不然語言不通,連要吵架都不知道怎麼吵~~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Prague 布拉格 捷克自助
    全站熱搜

    Pi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