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DSC7411.jpg  
這個社會上有很多角落是陽光照不到的 

也因此我們很少注意到他的存在….

 

人間處處有溫情,不論是出世或入世,只要相同愛心都是令人動容的。

 

位在宜蘭縣五結鄉的普賢慈善育幼院士尼師釋真融所創辦,能扶幼助孤是他投入佛門的最大心願。8年前她花光畢生積蓄,在宜蘭二結火車站後方購買下近七百坪的透天厝,作為育幼院的院址,多年進出該院的孩童有六十餘人,全靠釋真融師父的資源回收及賣菜脯維生。

 

 現在院內尚有十幾位院童,他們有的是貧民、單親、棄嬰。真融師父收養他們,分文未收,提供孩子吃住、教育,視如己出,等他們家庭狀況改善再由家人接回。

 

        近來由於師父的俗家母親病倒,無法再做資源回收,加上今年蘿蔔行情看俏,沒任何利潤,加上沒有額外收入來源,加上人手不足,急需要志工的協助,幫忙切蘿蔔帶孩子、資源回收。

 

師父清晨4時就要起床準備早餐,7點張羅孩子上學,在趕回來照顧幼小的孩子,一刻也沒得閒。真融師父每天要切200斤以上的蘿蔔,由於太過操勞晚上睡覺無法拉棉被蓋,要靠腳來勾。由於搬重物,帶孩子、經濟壓力..身體已經不堪負荷,兩手臂做到沒知覺,但爲了孩子還是需要做下去。

 

她衷心希望能有志工來幫她的忙,包括資源回收、切菜、帶孩子....

 

意者請洽 ~普賢育幼院電話:(03)9503541釋真融師父

 

  

+++++++++++++++++++++++++++++++++++++++++++++++++++++

 

  

下面這篇文章引用自網友阿草的部落格

 

(內容有稍微修改一下,希望阿草別介意)

 

看了相關文章之後,覺得很感動,在此和大家分享



+++++++++++++++++++++++++++++++++++++++++++++++++++++


好友黑輪是一民間公益團體的祕書長,負責籌辦會員一日的宜蘭之旅。雖然我不是會員,但他力邀,加上我也宅夠久了,在出去透透風也好的心態下答應了他。

 

 說真的,我最討厭那種“上車睡覺,下車尿尿”的行程,可是呢..偏偏今天的行程就是這種,算一算一天的時間內要跑7個景點(含吃飯2個點),除了吃飯,根本就是坐車嘛,那還有時間好逛呢,都是來匆匆去匆匆。所以,這種沒有意義的事,不足為我所道了~

 

    但,下午拜訪普賢育幼院的行程,我卻要提出來談談~

 

 車子到了育幼院,2位年紀稍長的志工出來歡迎我們一行人,伴隨著是幾名幼小的小朋友,經志工解說,知道師父今天本要親自迎接我們,可惜我們來晚了,加上師父身體不好,北上開刀..所以...

 

 例行性的,隨團的人圍著志工問些問題,我則繞著房子轉呀轉,看看房子設備、居住環境、牆上的勵志語及一些小朋友成長點滴照,再看著這些被遺棄的孩子,愈看心裡愈感傷~

 

場景另一邊,團員們已唱起了生日快樂歌,慶祝這月生日的團員和小朋友,氣氛好不快樂,可是我發現小朋友其實並沒有那麼開心。如果一群不認識的人來幫我慶生,我想我也會很茫然與彆扭吧。

 

 離去前,會長代表大家捐贈了個紅包給育幼院,並拍了照以茲證明”後來的場景不用想也知道,就是拍拍照啦,然後送走了我們這群台北的嬌客後,偌大的空間只剩下志工與小朋友。激情後的平淡,更令人悵然....

 

   事後我問黑輪,為什麼要挑這間育幼院,他說:隨機,剛好在動線上。

 

 

       唉,好個隨機~好個剛好在動線上。

 

 

後記:

 

 雖說是個隨機,但也讓我認識了他們了,對於師父的豐功偉業,我就不便贅言了(文下附網上查到的普賢育幼院連結)或許就是這個隨機,讓我與之結緣了,且我也悄悄的許下了我的諾言。


 我很納悶的是,育幼院怎麼沒有網站呢,或者說部落格也行呀,那麼就可以把小朋友成長的點滴上傳,讓大家了解,也可把 師父的近況還有育幼院的活動陳述一下(當然有些育幼院不喜歡讓小朋友照片曝光),或也可po 些有什麼公益團體參訪,有義賣那些商品呀(師父有自製一些食品義賣),或清楚寫出育幼院的捐款帳號,這不是都可以讓社會大眾多了解一番,相對的,也可增加善款收入吧。

 

這就是資訊的運用,知識的力量,而創造出的價值。

 

這是我不解的地方,看來,如果需要,這個忙我鐵定要幫了~

 

附上捐款資訊,各位大大大大大到不能再大的大德,有餘錢就捐點吧,量力即可。或有多餘物資也可多多奉獻~

 

丫草感謝您們 ^

 

 

 

普賢慈善育幼院

 

創辦人: 釋 真 融

 

地址 :宜蘭縣五結鄉三興村復興中路21-10號

 

電話 :(03)9503541

 

郵撥 :19196442 游麗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