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vita di Bagnoregio是一個很荒涼的城
交通很不方便,旅遊書上也沒有介紹
為什麼我會想來這邊呢?

答:因為
出發前夕,在電視上看到食尚玩家的介紹之後,馬上上網尋找相關資料,硬是把它排入行程當中....,我很有行動力吧!




Civita di Bagnoregio簡介】


      現今仍遭受到風雨侵蝕的「Civita di Bagnoregio」,被稱作「瀕臨滅絕之城」。位於拉吉歐省的北部,溫布利亞省的邊界,鄰接義大利的人氣知名避暑勝地波賽那湖(Bolsena)以東的位置。城內外的聯絡端靠一只超過300公尺的長橋,由於路途不便,目前僅剩十幾個人長住城中。長橋是居民聯繫外部的唯一方法,食物的採買運送皆由此而流通。






      為了前往這個天空之城,我們前一天先住在Orvieto,第二天一早再搭巴士前往,有一點要注意的就是,前往Civita di Bagnoregio的巴士很少,不同的月份時刻表不同,假日和平常日的時刻表也不同,出發前為了查時間表,搞得我一個頭兩個大,後來我靈機一動寫信Civita di Bagnoregio的民宿(雖然我沒有住那裏),他很親切的馬上回信給我,真是開心。

      等我
Orvieto之後,旅館裡也有貼時刻表,最後我還是特地到巴士站詢問(其實是旁邊賣票的雜貨店),發現巴士站牆上貼的時刻表和Orvieto旅館老闆給我的有誤差,如果錯過最早那一班車,就只能等中午才有車,那回程的車子就有可能搭不到...,幸好有再三確認。

Orvieto


by bus 30mins


Bagnoregio



山腳下


by walk 30mins


Civita di Bagnoregio






前往 Bagnoregio的巴士是這種的
可見搭巴士的人很少




      之前找資料時,有網友表示,搭最早班的車,六點多的時候,景色很棒!這一點我也認同喔!一路上,看著太陽慢慢露出臉,原本白白的雲霧,也慢慢的消失,而且一路上也幾乎沒有其他人,就只有我們...,感覺還真好。
















從遠處眺望Orvieto
原來它是建在這麼高的山上







      巴士是停在新城區,所以必須再徏步約30分鐘才會到達。一開始先走大約10分鐘,看到"Civita" 的指標時,就代表你走對了,可以繼續走下去。






      我們很幸運,遇到一台車,厚臉皮的我,主動問伯伯可以讓我們搭便車嗎?沒想到伯伯說好,所以我說麻,有問有希望,如果沒有伯伯載我們一小段,從新城區走到天空之城,是不是真的三十分鐘,我不知道。




天空之城出現啦!




從橋上往兩旁看







      一大早,一個人都沒有,我們在橋上大拍特拍,但我犯了一個很嚴重的錯,相機的畫數昨天拍蛋糕時有換過,就忘了調回來 ,等到我離開的時候才發現,我在天空之城拍的所有照片,都是畫數最低的,唉!我真是呆子。
















站著拍、坐著拍、趴著拍,也沒有人管
只是我身後的老伯伯走過我身邊時....
我想他一定覺得我很怪!
















一起進城去




















這裡唯一的餐廳,據說價格不會很貴
因為我們太早來,根本沒有開






















偷偷地看其中一間大門緊閉的房子
其實在這一張桌椅之前,是一堆的垃圾



一下下就走到盡頭了












古井




我們快要離開時,有一家小店開門了




 
把最愛給你




      離開天空之城時,很幸運的遇到一個正要開車離開的婦人,厚臉皮的我又問了一次,可以搭便車嗎?答案已經在照片裡啦!





●熱心的義大利人
      來到站牌的時候,我實在看不懂上面的時刻表,這時候出現一位熱心的義大利帥哥,他看了老半天,說真的他好像也不太懂,後來還是問其他人才知道的,總之很感謝他的熱心

●差一點搭不到車
      明明車上寫的時間還沒到,車子卻提早到,當時同伴們跑去買東西吃,只有我一個人在站牌那裏,錯過10:25的這一班車,下一車是下午五點,當時我急得大聲呼叫他們的名字,但是都沒有得到回應,只好拜託司機等一下,幸好司機先生很有人情味,五分鐘後同伴們終於出現,唉!我到現在才知道,時刻表也不一定,不想錯過,提早就對了。




Civita di Bagnoregio真的滿特別的...
但我想這輩子只會來一次吧!


2012.8.17


Orvieto~懸崖上的慢活小鎮~A Township on A High Clif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